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支氣管不好又愛抽菸 恐罹患肺氣腫 [打印本頁]

作者: 瑋君    時間: 2014-11-11 13:45     標題: 支氣管不好又愛抽菸 恐罹患肺氣腫

支氣管不好又愛抽菸 恐罹患肺氣腫
  
‧健康醫療網 2014/11/11  
   
【健康醫療網/記者梁以辰報導】

近來天氣變化大,愛抽菸又有支氣管問題的人,要小心發生肺氣腫!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詹雲翔表示,老煙槍容易產生肺氣腫,主要症狀為呼吸不順及胸口悶,若不及早治療,恐發生心臟衰竭的問題。


支氣管不好又愛抽菸 恐罹患肺氣腫

[attach]33907[/attach]

肺氣腫是細支氣管遠端的氣道彈性減退,過度膨脹、充氣和肺容積增大或同時伴有氣道壁破壞,而使氣體積在肺部無法排出來。詹雲翔醫師說,大部分原因是由於抽菸、空氣汙染,以及身體裡的抗胰蛋白酶濃度降低。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抽菸,抽菸會降低抗胰蛋白酶的濃度導致肺泡損傷,氣體積在身體裡出不來。

詹雲翔醫師表示,若要改善肺氣腫的問題,首重戒菸,再來是減少暴露在污染的空氣中,每天要運動訓練心肺功能,若不正視此問題,嚴重恐引發慢性阻塞肺病。肺氣腫的主要症狀為呼吸不順,以及胸口悶,當病情加重時會開始喘。由於肺中的肺泡被破壞,導致換氣變差而缺氧,時間久了,因為缺氧的關係,嘴唇會開始發紫,手指頭末梢會凸出,更嚴重會導致肺心症,以及心臟衰竭。

醫師建議,在預防上,每年施打流感疫苗可以降低上呼吸道感染的風險,同時有抽菸習慣的人,一定要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才不會引起感染及肺炎的發生。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