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北市首創「離婚風險評估」 最快6月底上路 [打印本頁]

作者: 小璇    時間: 2014-6-1 17:53     標題: 北市首創「離婚風險評估」 最快6月底上路

北市首創「離婚風險評估」 最快6月底上路

TVBS  2014-06-01 13:02

之前曾發生有孩童被發現從未入學,台北市政府首創「離婚夫妻風險評估量表」,最快6月底上路,也就是夫妻辦理離婚登記時,承辦人員會問有沒有養育未成年子女,或是有沒有照顧或是經濟困難,要是發現有狀況,請社工接手處理,有些人覺得不錯,可以幫助到較弱勢的家庭,但也有專家認為,這是給離婚夫妻貼標籤。

夫妻到戶政事務所辦離婚登記時,未來可能被列案追蹤,台北市政府有鑑於之前曾有孩童從未入學,首創「離婚夫妻風險評估」,最快6月底開始,辦離婚登記時,承辦員會問像「是否育有未成年子女」、「監護人、主要照顧者的就業情況和身心情況」,「或是有沒有照顧和經濟困難」、「是否為中低收入戶」,若是不願接受訪談,也可以自行填寫量表,發現有狀況,請社工接手訪談。

親子專家吳娟瑜:「沒有人一結婚就希望大家離婚,也沒有人生了孩子就想要離婚,一定是有其中兩造的苦衷或者為難,不管怎麼樣,我們都要保護到這些未成年孩子的教育權利或者是他的身心照顧,所以這個表,我覺得是可行的。」

親子專家覺得,可以藉此了解有沒有需要幫忙,不過也有專家學者認為,這是給離婚夫妻貼標籤,把所有父母當潛在加害者。

民眾:「可以多了解他們的狀況,做為是不是後續有人可以去關懷,然後比較深入了解的一個方法。」

民眾:「這樣不錯啊,因為可以掌握到說離婚的家庭,他們未來的小孩子方向有沒有人照顧。」

民眾覺得可以幫助高風險家庭,不過是不是每對離婚夫妻都願意接受評估,還有增設人力問題,都是需要考量的。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