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挑手機 台哥大、遠傳4G不支援iPhone5 [打印本頁]

作者: 小璇    時間: 2014-6-1 17:49     標題: 挑手機 台哥大、遠傳4G不支援iPhone5

挑手機 台哥大、遠傳4G不支援iPhone5

TVBS  2014-06-01 13:55

中華電信4G突襲開台,台哥大和遠傳不甘示弱,6月4G也即將上線,但卻被民眾投訴,台哥大和遠傳4G頻段是700MHz,蘋果iPhone5系列和iPad屬於1800MHz,根本無法適用,對此,兩家電信業者坦承,開台初期確實只提供700MHZ頻段,蘋果5系列手機無法享用4G,至於什麼時候才可以支援目前還不清楚。

3C達人廖阿輝:「像蘋果5S和三星K Zoom這部分,如果你用遠傳或台灣大哥大,可能之後700MHz頻段就不能使用。」

什麼!想要享受4G飆網快感,還得看你用什麼手機。

民眾:「有一點傻眼。」記者:「怎麼說?」民眾:「不是都應該要支援的嗎?」

民眾很錯愕,因為iPhone5、5s和5c以及iPad只能適用1800mhz的頻段,目前4G率先開台,只有中華電信可以支援,台哥大和遠傳4G六月初也緊接著登場,初期卻只支援低頻700mhZ,換句話說,蘋果5系列手機平板暫時無法用4G,這兩家電信的用戶們氣得跳腳。

民眾:「可能會換一家電信吧!應該是會換手機吧!」

目前市面上支援700mhz的手機,不多只有10幾款,包括hTC M8、mini2、渴望8和6系列,三星S5和Note3,以及台哥大遠傳自有品牌,民眾買4G手機前,一定要先確認頻段和電信有相互支援,才不會成了冤大頭。

民眾:「2秒左右,就把20M大小檔案下載完了。」

即使中華電信已經搶通4G,3G戶用想要直接升級4G,也得等法令鬆綁,沒這麼快,不過3c達人有撇步,教你如何先卡位,4G費率吃到飽。

3C達人廖阿輝:「先申請部分3G的方案,像3G吃到飽或是超值平板方案,這樣的話,未來申請到4G同版本的時候,變成一樣有吃到飽方案。」

不需要吃到飽,怎麼挑4G費率,專家說,如果你手機只是上網,看看Facebook和LINE,上網量1.5GB就夠了,436元1個月搞定,如果很愛拍照常下載影片,就選1136元以上的3GB方案,4G搶開通,享受到飆網速度感,還有好多功課要做。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