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婚姻故事/門當戶對的老婆 [打印本頁]

作者: 錦兒    時間: 2014-3-11 14:18     標題: 婚姻故事/門當戶對的老婆

婚姻故事/門當戶對的老婆

【小草西(新北中和)】  

婚前曾和一個竹科男子交往,我們是在未婚聯誼活動認識,起初我並不喜歡他,而是和公司同事交往。不過這個竹科男明知我和別人交往,仍和我保持聯絡。

一年後,我和同事因觀念不合而分手。與前男友的粗暴對照,竹科男相形溫柔,雖然心中對他沒有很大的愛意,但他癡情等我一年,深深吸引我。

在和竹科男交往的這段時間,他為了追求我,帶我到他的住處,那是他的父母為他準備的房子。帶我參觀時,刻意告訴我,主臥室就等我入住。我心想,雖然不是那麼喜歡他,但他終究有心待我,因此認定他是結婚對象。

過了一個月,他告訴我,我只是個小秘書,家境貧窮,父母是不識字的藍領階級,所以不敢帶我回去見他的父母;他還希望我去考教職,因為有了「老師」的頭銜,可以把我不起眼的家庭背景提升起來。

這一段話對我真是青天霹靂,我沒想到,他苦苦追求我,在他心中也是喜歡我,但卻又為了符合父母的期待,不敢娶我。

我聽完這一段話,心裡打定不嫁了,因為他的家人已經看不起我,嫁過去不會幸福的。我因此重拾書本準備考教職,但考教職是為了我的尊嚴,不是為了嫁給他。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考上正式的國中教師。

在我準備考試期間,他娶了另一個女子,她正是他父母期望的媳婦,兩家可以說是「門當戶對」。她擁有高考資格,並在中央政府單位任職,家境良好。但是他婚後和我見面時卻流下眼淚,原來他太太並不把他們家放在眼裡,既不回去和公婆用餐,也不想回夫家住,理由是中央政府單位在台北市。即使他父親透過關係為媳婦在家鄉的公家單位找到空缺,他太太仍不願意調回去。他的父母終於後悔要他娶這個「門當戶對」的媳婦。

聽完後,我安慰他,希望他好好和太太溝通。我也提醒自己,未來我也會有媳婦,千萬不能因為自己家境比較好,就瞧不起對方呀!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