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激情擁吻 啵破耳膜 差點失聰 [打印本頁]

作者: 塞一顆芭樂    時間: 2012-6-23 13:59     標題: 激情擁吻 啵破耳膜 差點失聰

激情擁吻 啵破耳膜 差點失聰
  

[attach]3785[/attach]

陳姓女子的左耳膜破一個洞(左),在影像上清晰可見,右為她的正常右耳。(圖/曾哲凰醫師提供)

激情擁吻,小心「咬」破耳膜。高雄市一名20多歲的陳姓女子,日前與男友耳鬢廝磨,突然一聲「啵」巨響,左耳出血、耳鳴、劇痛,經醫師檢查,竟是耳膜破裂及感染引發化膿性中耳炎,差點失聰。

高雄市吉田耳鼻喉科醫院副院長曾哲凰說,這名女子由男友陪同就醫,剛開始只說是左耳流膿、聽不見。但看多了耳膜破裂的案例,曾哲凰進一步詢問,對方才不好意思說出實情,一、二天前曾和男友「咬」耳朵。


陳姓女子說,過去就常和男友親耳朵,不知道這次為何會親到耳朵流血,只聽到一聲「啵」,當時還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回家後才發現耳朵發出「嗡嗡」鳴響聲,還流著惡臭的膿。


曾哲凰用耳內視鏡檢查,發現陳女的單側耳膜呈線狀破裂,傷口邊緣帶血塊且耳道潮溼,有輕微感染。曾哲凰說,一般外傷性耳膜破裂只要保持耳道乾燥不感染,破孔面積小者1個月內會自然痊癒,但親吻導致的耳膜破裂,易因口水中的細菌引發傷口感染,造成化膿性中耳炎,此時就需靠「耳膜成型術」修補才會長好。


「耳膜成型術」是取耳朵上方的肌膜來填補耳膜破孔,讓表皮細胞沿著肌膜生長。陳女接受治療後,經1個月的觀察,耳膜已完全修復,聽力也恢復正常。


曾哲凰提醒,耳膜破裂多因外力造成,像媽媽打孩子耳光、老人掏耳朵、情侶吸吮耳朵等,若用力不當,都可能造成危險。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