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不要生吃雞蛋 防大腸桿菌下肚 [打印本頁]

作者: 小倩    時間: 2013-4-16 12:14     標題: 不要生吃雞蛋 防大腸桿菌下肚

不要生吃雞蛋 防大腸桿菌下肚

台灣新生報/ 2013/04/16

大陸禽流感確定病例有增加趨勢,為避免傳染,台中市衛生局呼籲民眾不要生吃雞蛋;但在台中市開業的中醫師蔡蕙君在門診卻發現,不少女性為豐胸,養成生吃雞蛋的習慣。中醫師表示,傳統醫學並無吃生蛋豐胸的說法。


傳統觀念裡,生吃雞蛋可以獲取比熟雞蛋更多的營養價值。


蔡蕙君表示,雞蛋的蛋白含有抗生物素蛋白,需要高溫加熱破壞,否則會影響食物營養的吸收,生吃雞蛋也會把雞蛋中含有的細菌,包括大腸桿菌、腸炎沙門氏菌等吃進肚子,更可能遭禽流感病毒感染。


她說,生吃雞蛋的後遺症,程度輕的可能會造成腸胃不適、引起腹瀉、使身體出現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皮膚發炎等症狀,嚴重可能致命,而且中醫沒有生吃雞蛋豐胸的理論,呼籲民眾盡量把蛋類煮熟後食用。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