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寓言故事:老樹與盆景 [打印本頁]

作者: 夢夢    時間: 2013-3-19 01:53     標題: 寓言故事:老樹與盆景

寓言故事:老樹與盆景

文/碧雲天

門前的一棵老樹,粗壯的腰桿支撐繁枝密葉向四周伸展著。

陽台上一株盆景對老樹十分不滿,就發起牢騷來:

「老樹先生,你的枝葉擋住行人欣賞我的目光,我請你讓一讓開!」

「盆景小姐,你本來就不是長在盤子裡,站在陽台上的,有什麼理由叫我走開?」

「哼,老不死,就算我從前出生在山溝中又怎樣?只要我向主人說一聲你的不是,你就得忍受鋸割刀砍的疼痛,我還是勸你學明智一點,否則——」盆景怒氣沖沖的說。

「你不過靠幾分姿色博的主人的歡心,才有幸改變困頓的環境,就擺起盛氣凌人的臭架子來了?」老樹反唇相譏。

「老不死,你見主人每天為我澆水、修枝剪葉,將我打扮漂漂亮亮,你就嫉妒了?你這個狡猾討厭的老狐狸,吃不到的葡萄總是酸的。哈哈哈……」

一天,主人出差去了,一個月後才回家。

盆景起初焦渴的等待著,接著便痛苦的掙扎,因得不到水分養料的及時供給,漸漸枯萎死掉了。

主人很傷心,老樹也歎息:喪失了自尊和起碼的生存能力,靠別人的恩賜來生活,一旦失寵,其命運是多麼可悲呵。
作者: 甩繩馬騮    時間: 2013-4-2 21:48

故事發人深省,别人給予,而非靠己力争取而來的,
終究將會歸於烏有,甚至滅亡.......!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