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寓言故事: 道士與昆蟲 [打印本頁]

作者: 夢夢    時間: 2013-3-19 01:50     標題: 寓言故事: 道士與昆蟲

寓言故事: 道士與昆蟲

文/文哲

有一個虔誠的道士,在深夜的涼亭禪坐,旁邊幾隻昆蟲吱吱的叫,吵的很凶。

他想辦法要做到充耳不聞,無奈都不得要領,只好眼睛張開大喊一聲:「閉嘴!沒看我正在禪坐嗎?」

說也奇怪,他大喊一聲後,昆蟲既然不叫,他掙扎一下,突然想到,我要靜心不能生氣,沉靜心以後,另一個念頭卻想起:「說不定,我再讓昆蟲叫,也許就不會再吵到我。」

他決定順著意念做,並輕輕的說一聲「你們叫吧」,過了不久,不知不覺的,四周昆蟲發出整齊的叫聲。

他再也不覺的吵,反而覺的心情輕鬆。

他發現,如果自己的心反覆停留在昆蟲的叫聲中,越急促想要靜心,卻往往是適得其反。


故事寓意:

不是只有在順境中才能完成自己的理想,只要有一顆「堅定不移」的心,下定決心,一定能堅決到底。

而在與人相處中,也要時常看看自己不足加以改過。

養成積極、不急躁的心態,腳踏實地,將來必有所作為。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