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痛經併頭痛、噁心、肢冷氣血運行不暢 [打印本頁]

作者: 姬夫人    時間: 2013-1-14 12:08     標題: 痛經併頭痛、噁心、肢冷氣血運行不暢

痛經併頭痛、噁心、肢冷氣血運行不暢

台灣新生報/ 2013/01/14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醫部醫師許麗娟表示,痛經患者有時會伴有頭痛、噁心、四肢厥冷等,主要病因為氣血運行不順暢所致。


許醫師指出,女性在經期前後,會因為各種病因使子宮氣血運行不順暢,進而導致「不通則痛」的現象發生,因而引起痛經,或是子宮沒辦法得到適當的滋養,進而發生「不榮則痛」,結果就誘發痛經。


要避免痛經影響到日常生活品質,建議可按摩足三里、三陰交、關元等穴位,有利於緩解經痛。足三里位在外膝眼下三寸,在脛骨前緣外開約一寸的地方;三陰交穴位在內踝尖直上三寸,在脛骨後緣的地方;關元穴位在肚臍正下方三寸的地方。


許醫師進一步指出,除了穴位按摩外,婦女也應該保持愉快的心情、勿洗冷水澡、注意經期衛生、不要受寒,月經期間選擇吃一些易消化食物、加強運動等,都可減少發生。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