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久坐不動、排便不順 皮膚易暗沉 [打印本頁]

作者: 秀瓊    時間: 2021-11-24 16:43     標題: 久坐不動、排便不順 皮膚易暗沉

久坐不動、排便不順 皮膚易暗沉

2013/05/13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春瑛/台北報導】

你也有「久坐代謝症候群」嗎?營養師表示不少上班族因長時久坐、三餐外食有代謝慢或排便不順狀況,容易導致皮膚暗沉,像是任職於會計事務所的陳小姐,為完成工作連夜趕工48小時,皮膚變的粗糙又暗沉,營養師建議可多攝取山藥、薏仁、豆類食物幫助代謝,減少皮膚暗沉。

趙函穎營養師進一步解釋,正常肌膚代謝以28天為一個周期,身體自動將老化細胞從基底層代謝至角質層脫落,然而長期久坐易血液循環不良,連帶影響代謝週期變慢,角質層堆積結果皮膚就會變得粗糙暗沉。

此外,排便不順的上班族,同樣有肌膚暗沉的困擾,營養師表示,因為身體透過腸道將廢棄物質排除體外,但外食多油炸、少纖維質,攝取不足纖維易排便不順,堆積在體內、被腸道二次吸收,體內無足夠營養就會導致肌膚暗沉。

趙函穎營養師建議,若要改善肌膚暗沉,應先從代謝開始改善,建議可多攝取山藥、薏仁、豆類食物。因為山藥、薏仁同為全榖根莖類,含有豐富水溶性纖維,可幫助刺激腸胃蠕動;其中山藥含有皂甘可幫助皮膚恢復光亮,加強血液循環;薏仁富含維生素B群可幫助代謝,有助利尿消腫,比精緻的白米飯更健康。

另外豆類食物是很好的優質蛋白來源,像是豆漿中含有大豆纖維可養腸道好菌,對消化系統更好,不過若是消化能力差、痛風、容易腹脹等患者,建議適量攝取,一天飲用1-2杯即可。

國人外食的比例高,營養師建議,應注意攝取均衡營養,如至便利商店購買便當時,可以順手購買飲品佐餐補充纖維營養,腸胃保養好,就能改善肌膚暗沉問題。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