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想跟毛小孩同床共枕嗎? 「這類人」不適合 [打印本頁]

作者: 陽美    時間: 2021-11-18 14:45     標題: 想跟毛小孩同床共枕嗎? 「這類人」不適合

想跟毛小孩同床共枕嗎? 「這類人」不適合

健康醫療網 2021/11/18 13:00

【健康醫療網/記者楊艾庭報導】



不少愛狗、愛貓的主人們,喜歡和毛小孩一起睡同一張床,對於寵物來說,與人類同床共枕,可以提高對人的信任度,產生更緊密的聯繫,根據CNN報導指出,「當狗、貓與人類的關係更為緊密時,對動物的健康帶來很多好處,例如增加有益的神經傳導物質,像是多巴胺,可以鎮定神經以及產生快樂的情緒。但對於人類而言,與寵物一起睡覺,有好處嗎?專家認為,有利也有弊!

人人狀態不同!寵物同床恐影響睡眠 也可能降低焦慮

首先,寵物可能會移動、吠叫,影響睡眠。狗和貓的睡眠並不像人類是連續的,他們會在半夜起來走跳,不小心踩到人,西北大學醫學院神經病學和預防醫學副教授Kristen Knutson表示,當睡眠被中斷,尤其是從深層睡眠醒來,長期下來將造成身心傷害,影響生活、課業、工作狀態。

不過對某些人來說,與寵物一起睡覺是有益處的。南加州大學醫學院的睡眠專家Raj Dasqupta認為,對於憂鬱症、焦慮症的人來說,寵物可以是一個大枕頭、大毛毯,依偎在毛茸茸又可愛的寵物身邊有療癒效果,並減少焦慮。

如果想要和寵物一起睡,卻又不中斷睡眠的方式,首先要了解寵物的作息,例如:狗通常能夠整晚睡眠,但是貓咪喜歡夜間活動。另外,寵物和人類一樣,也會打鼾,且小型犬和貓咪通常喜歡窩在棉被裡,這反而會升高體溫,進而無法睡上好覺,不少科學研究指出,人類必須要在涼爽低溫的狀態下,才能好好睡覺。建議主人翁可以嘗試先跟寵物睡個幾晚,若會影響則可終止,避免讓毛小孩期待、習慣一起睡覺。

「這些人」不適合和寵物同床共枕

長期失眠的患者,建議不要和寵物同床睡覺,雖然和寵物一起睡覺不一定會導致失眠,但可能會讓失眠的狀態持續下去。在睡覺的時候,如果睡眠被打斷,會干擾大腦、身體的自我修復、記憶力等等,成年人需要7-8小時「不間斷」的睡眠時間才有辦法完成一個完整的睡眠週期。長期缺法充足的睡眠會影響注意力、學習新事物、創造性以及解決問題、決策的能力。嚴重甚至年長者會提高失智症及疾病死亡的風險。

除此之外,如果有過敏、氣喘或肺部疾病的患者,並不適合抱著毛小孩睡覺,不少過敏原潛藏在毛皮當中,睡覺時若接觸到過敏原,會引發流淚、眼睛癢、鼻塞鼻水等症狀,深深影響到個人睡眠。另外,每隻寵物個性不同,例如有些行為較為躁動或焦慮的狗狗,最好讓牠們睡在專屬的狗窩,尤其幼犬正在發育,對外界生態正在熟悉,有一個安全、單純的環境,可以讓牠們感到安心,並健康成長。

文章來源:《CNN》Sleep with your pet? How that may affect you (and your pet)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