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夜間開車最怕眩光 新型人工水晶體讓視線更清晰 [打印本頁]

作者: 保羅    時間: 2021-9-15 15:54     標題: 夜間開車最怕眩光 新型人工水晶體讓視線更清晰

夜間開車最怕眩光 新型人工水晶體讓視線更清晰

優活健康網 2021/09/15 11: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近年來人們使用3C產品頻繁,增加用眼時間,加速眼睛水晶體老化,使白內障患者有年輕化趨勢。以往繞射型的人工水晶體,可讓患者看遠、中、功能性近距離都清楚,但夜間容易受到光學干擾,產生光暈、眩光等問題;近來有一款新型人工水晶體問世,採非繞射型延伸焦距,大幅改善過去光暈、眩光等副作用,夜間開車可以看得更清楚。

揮別厚重眼鏡 資深時尚媒體人袁青迎新視界
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表示,該款新型人工水晶體突破以往設計,但植入手術上跟過去是一樣的,與患者術前衛教時,也不用像使用傳統繞射型延伸焦距人工水晶體,需解釋術後用眼習慣會改變等,說明起來更為單純,縮短了許多衛教時間。而且除了神經病變、黃斑部病變患者外,絕大多數患者可使用,甚至適用於做過近視雷射、近視角膜屈光手術者,一名眼部曾數次開刀矯正的患者,因併發白內障選擇該款水晶體置換手術,重新享有遠、中、功能性近距離視力,讓他又驚又喜。

資深時尚媒體人袁青最初發覺視力常模糊不清,而且惡化非常快,就醫檢查,確診為白內障。因白內障導致視力下降,原本可以欣賞美的雙眼,頓時視線模糊不清,對於袁青的人生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所幸有新型人工水晶體問世,在國小同學也是奧斯卡眼科中心院長張正忠建議下,他接受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術後袁青在恢復適應上無太多不習慣的地方,眼鏡也不再是生活中的必需品,而是單純的時尚單品。

採非繞射型設計 適合用眼需求高的族群
張正忠表示,新型人工水晶體跟過去傳統繞射型延伸焦距人工水晶體不同,是最接近人類眼睛原本看物體的方式,對於像袁青這樣用眼需求高的族群,會是最為適合的選擇。無疑是為長期受眼睛疾病所苦的民眾注入一劑強心針,期待未來可幫助更多人們擺脫眼鏡的束縛,重獲視覺自由。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