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研究/患有帕金森氏症的老年人 死於自殺的可能性高出x倍 [打印本頁]

作者: 最佳男主角    時間: 2021-4-9 01:02     標題: 研究/患有帕金森氏症的老年人 死於自殺的可能性高出x倍

研究/患有帕金森氏症的老年人 死於自殺的可能性高出x倍

常春月刊 2021/04/08 16:30



媒體報導台語天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整個人暴瘦8公斤,震驚台灣演藝圈。消息傳開後,各界也紛紛重視帕金森氏症這個疾病,相關報導也成為網路熱搜話題。

帕金森氏症是一種進行性的腦部疾病 會導致肌肉晃動和僵硬

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Psychiatry)發布的一項分析指出,患有帕金森氏症的老年人死於自殺的可能性,是沒有罹患帕金森氏症的人的2倍之多。相關數據也顯示,在將近36,000名神經肌肉疾病患者中,自殺死亡者中有10%的人被診斷出患有憂鬱症。

帕金森氏症是一種進行性的腦部疾病,會導致肌肉晃動和僵硬。根據美國國家老齡化研究表示,帕金森氏症的症狀可能包括行走、平衡和協調困難,也會有認知和說話等問題。據巴金森基金會的估計,美國每年大約有60,000人被診斷出為帕金森氏症。

帕金森氏症使人衰弱的症狀 在焦慮和憂鬱症的病患身上也很常見

這個研究還指出,帕金森氏症使人衰弱的症狀,在焦慮和憂鬱症的病患身上也很常見。在這項研究中,來自台灣的研究人員追踪了在11年內被診斷出患有帕金森氏症的35,891名老年人,並將該人群中的自殺率與143,557例無該疾病的老年人進行了比較。

研究人員表示,帕金森氏症患者共有151人死於自殺,而非帕金森氏症患者則有300人自殺。在研究中發現,因為自殺死亡的帕金森氏症患者比較年輕,平均年齡為74歲,而無疾病自殺死亡的參與者的平均年齡則為76歲。

從數據中也可得知,在151名因自殺死亡的帕金森氏症患者中,有15名(約佔10%)被診斷出患有憂鬱症,而非帕金森氏症患者只有5%。

研究人員說明,除了識別和治療帕金森氏症中的精神障礙之外,將精神保健納入初級保健、老年保健和專科保健中,可能也會有幫助。此外,諸如加強家庭和社區聯繫,以及防止自殺的家庭安全評估等社會環境干預措施,也可作為預防自殺的策略。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健康星球)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