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自行車女選手騎車、炒飯都不順 妹妹修整Lady不卡卡 [打印本頁]

作者: 崔問月    時間: 2021-4-6 16:09     標題: 自行車女選手騎車、炒飯都不順 妹妹修整Lady不卡卡

自行車女選手騎車、炒飯都不順 妹妹修整Lady不卡卡

NOW健康 2021/04/06 10:06

【NOW健康 李蔚萱/台北報導】



現今女性意識抬頭,參加鐵人3項(游泳、長跑、自行車)比賽的女性越來越多。1名23歲的妙齡女子,是熱愛運動的自行車選手,但每當騎自行車時,下體總會一直受到摩擦拉扯,感覺很不舒服,私密處甚至因此屢次破皮發炎,讓她苦不堪言卻又難以啟齒。

收治這名患者的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表示,患者自訴從小騎腳踏車就會覺得「卡卡」,顯示有先天基因導致的小陰唇肥厚,加上後天因身為自行車比賽選手,時常需要穿著緊身褲練車,造成下體長痘痘且反覆發炎感染,不只影響比賽的表現,連和先生「炒飯」時,也會因此感到疼痛,甚至擔心性行為後的不適會影響比賽成績,因而拒絕與先生行房。在進行「小陰唇修整術」和「陰蒂包皮修整術」後,騎自行車時的摩擦感消失了,比賽成績不僅比以前更好,也不再害怕性行為,夫妻感情升溫。

郭安妮進一步說明,在正常情況下,女性的小陰唇會被大陰唇包覆,保護陰道口跟尿道避免受傷或感染,並維持陰部溼潤,因此小陰唇可謂是私密處守門員。假使小陰唇明顯落在大陰唇外面,加上平時穿緊身褲或牛仔褲時,就會感覺卡卡,性行為也會不舒服,不斷被磨擦、撕裂,造成小陰唇與陰道的反覆發炎感染,嚴重者甚至會引發尿道、膀胱炎。因此女性若自覺有小陰唇過度肥大、時常發炎疼痛或影響排尿,則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郭安妮指出,小陰唇修整術屬於門診手術,並使用能自體吸收的線材縫補,故不需要拆線,只需術後1周回診。需特別提醒的是,術前患者和執刀醫師應充分雙向溝通,確認適合且理想的小陰唇大小和形狀。手術可依個人需求選擇局部麻醉或舒眠麻醉,若選擇舒眠麻醉,術前6小時須空腹,不能進食也不可以喝水。手術時間約30分鐘至1小時,術後1到2天內傷口可能會有少量出血情形,使用護墊即可。小陰唇修整術後可照常生活和洗澡,但建議2周後再進行劇烈運動及性行為。

郭安妮叮嚀,一般而言,小陰唇修整術較沒有不適合的族群,唯有糖尿病患者,應在術前控制好血糖指數,以免影響傷口癒合。由於私密處肌膚較脆弱,故術後應遵循醫囑,妥善照護。小陰唇修整術著重於醫師的技術與美感,術後不只能重建器官功能,也能幫助患者重拾自信。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