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在哪個瞬間,你覺得父母老了? [打印本頁]

作者: 小倩    時間: 2020-12-19 02:25     標題: 在哪個瞬間,你覺得父母老了?

在哪個瞬間,你覺得父母老了?

到不了的地方叫做遠方,回不去的世界叫做家鄉。我嚮往的是能一直守在父母的身邊做個孩子,這樣或許他們就不會變老了。

同事跟我說,今年國慶放假回老家,有一天陪爸爸看電視,看的正盡興時爸爸突然說了句:「姑娘,把電視聲音調大一點,我聽不清楚。」我瞬間淚目,因為突然發現,爸爸不知不覺中老了,聽力也不再像從前那般靈敏……

閨蜜琳琳說,有一次跟爸爸出去遛彎回來的路上我問,爸您還背得動我嗎?爸爸說當然能了,然後就在我面前蹲下了,我說我和你開玩笑呢快起來吧,我爸想站起來的時候就費勁了,他轉頭衝我樂,樂出了一臉的褶皺……

發小晶晶則說,還記得小時候闖禍了鬧著要離家出走的時候,媽媽總是會指著我的鼻子吼道:「敢走出這個家門你就別回來!」而現在我長大了,並且成了家,每次給媽媽打電話的時候,她總會帶著期盼的語氣對我說:「有時間了就回家啊,媽給你做好吃的。」

那個瞬間,她感覺無比心酸,已經記不清自己有多久沒有回家陪父母了......

總說光陰似箭,我們卻一直沒有覺察到它的流逝,總是認為自己還有很多時間。

可是,一眨眼的功夫,我們已經從小孩子變成一個大人了,變成一個能夠承擔責任,能夠減輕父母負擔的大人了,而從父母頭髮中不斷出現的白髮才讓我們真正意識到時間的可怕。

其實我很害怕回答這個問題,記不清什麼時候,父母的頭上開始出現白髮,臉上出現褶皺,背也開始佝僂。

父母聽說國慶長假期間我要帶著孩子們回家,他們都很高興,提前準備了許多我原來愛吃的食物。

國慶期間的天氣一直是陰雨綿綿,根本沒法出門活動,只好待在家裡吃吃吃,好在一向廚藝精湛的爸爸能夠變著花樣的給我們做各種各樣的好吃的。

父母忙前忙後為我和寶寶們準備著一大桌子的飯菜,看著他們忙碌的背影,我便說:「爸媽你們歇會吧,這麼多菜根本吃不了。」

「那就多吃點,你看你現在瘦的,還有我大外孫也要吃的啊。」爸爸說完繼續低頭忙著手裡的活兒,媽媽則是在一邊調侃道:「你就讓他做吧,好不容易把你盼回來了,趕緊讓你爸好好表現表現。」

回家和父母待在一起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十一假期即將結束,我和孩子們也準備回去了,臨走爸媽又準備了一後備箱的好吃的讓我帶走。

我攔著媽媽說根本吃不了,別給我了,你們留著吃吧。媽媽卻說:「我看你這幾天有點咳嗽,就給你帶點咱家自己種的梨,回去自己熬點梨水喝,能治咳嗽。」

父母總是能發現我們細微的變化,比如手上多了一道疤痕,臉又瘦了,但是我們卻好像過了許久才發現,父母的視力不好了,看不清東西了......

父母一天天老去,我們不能視而不見。在重陽節即將來臨之際,趁時間還沒有把他們偷偷帶走,多為他們做一點事吧!事業永遠沒有盡頭,工作再忙也該常回家看看,多抽一點時間陪陪他們。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