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腳麻、下背痛,坐骨神經痛有這些常見症狀 [打印本頁]

作者: 江楓    時間: 2020-11-21 17:00     標題: 腳麻、下背痛,坐骨神經痛有這些常見症狀

腳麻、下背痛,坐骨神經痛有這些常見症狀

Heho健康 2020/11/21 10:00

坐骨神經痛是一種坐骨神經被壓迫之後造成的「症狀」,是用來描述一種下背痛的通俗名稱並不是病名。當坐骨神經出問題時,症狀從腰部、臀部、小腿到足底都有。經歷過坐骨神經痛的病人,所描述的症狀都不太一樣,有的人輕微痛,有的人刺痛、灼熱感,甚至難以形容的痛。

哪些原因會導致坐骨神經痛呢?

由腰椎構造、坐骨神經走向可以略知一二,當腰椎、薦椎出了問題,例如:長骨刺、椎間盤突出、脊椎滑脫、腫瘤,可能會造成神經壓迫,另外坐骨神經所經過的路徑被堵住,例如:神經孔狹窄、肌肉緊繃,也會讓坐骨神經受到壓迫。

想要治療坐骨神經痛,除了緩解症狀,找到病因才是解決之道。所以當你出現以下這些症狀時,就可能是坐骨神經受到壓迫。


  
坐骨神經痛常見症狀

    下背痛
    覺得腳麻麻的,行動受到限制
    嚴重者會有間歇性跛行的狀況
    腰、屁股、腿感覺疼痛,尤其是坐下時更明顯
    有針刺般、燒灼感延伸到整條腿

文、圖/艾蜜莉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