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台灣強生製藥「牧舒爾顆粒66.67毫克/公克」顆粒變色 [打印本頁]

作者: 江楓    時間: 2020-11-20 15:35     標題: 台灣強生製藥「牧舒爾顆粒66.67毫克/公克」顆粒變色

台灣強生製藥「牧舒爾顆粒66.67毫克/公克」顆粒變色結塊 20萬包下架

台灣英文新聞 2020/11/20 11:40

(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 綜合報導)



化痰藥粉「強生牧舒爾顆粒66.67毫克/公克」疑似因受潮,出現顏色異常、結塊等情況,食藥署今(20)日公告,受到影響的藥品總計4批號,共20萬小包裝即起全面回收下架。

食藥署日前接獲強生製藥公司通報,「牧舒爾顆粒66.67毫克/公克」疑似包裝受潮,出現顏色異常、結塊狀況,恐變質影響療效,即起全面回收下架,批號分別為AKO033、AIP052、AKN029、AKO034,總計4批,20萬小包裝,應於12月12日前下架完成,且提交調查報告,若未依規定完成回收下架,並提交報告,將可依照藥事法開罰2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該藥品被通報顏色異常、從黃色變成咖啡色,甚至出現結塊狀況,初步研判是受潮的表現,該藥品的包裝使用簡單的鋁包裝,一旦保存方式不佳就容易受潮,目前暫不清楚是醫院保存環境不良,還是藥品包裝出問題,但仍決定全面回收4批號、共20萬包藥粉。

洪國登說,這款化痰藥粉是指示藥品,除了部分醫院會開立使用,藥局也買得到,目前暫時無法統計藥品售出量,藥廠須在12月12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矯正預防措施。

洪國登指出,「強生牧舒爾顆粒66.67毫克/公克」的主成分為乙醯半胱胺酸(Acetylcysteine)為胺基酸cysteine的衍生物,主要用於減少呼吸道粘膜分泌物的粘稠性。民眾在用藥上若是有任何疑慮,可洽詢藥局的藥師,或是回診諮詢醫師,再選用其他替代藥品。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