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夏日溺水意外頻傳! 下水前5觀念一定要有 [打印本頁]

作者: 明珠    時間: 2020-8-2 14:38     標題: 夏日溺水意外頻傳! 下水前5觀念一定要有

夏日溺水意外頻傳! 下水前5觀念一定要有

常春月刊 2020/08/01 09:30

隨著暑假的到來,許多學童會相約到溪流、海邊等水域戲水,有些家長也會選擇親子戲水活動做為夏日與孩子的娛樂。國民健康署提醒,戲水一定要到有合格救生員的泳池或水域,勿輕忽任何可能發生危險的環節。

01.jpg
2020-8-2 14:38


事故傷害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6名 意外淹死或淹沒死亡人數共302人

根據108年衛生福利部統計處死因統計結果顯示,事故傷害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6名,每10萬人口有28.1人因事故傷害死亡,其中因「意外淹死或淹沒」死亡人數共302人(每10萬人口有1.3人死亡)。

戲水固然是消暑的好活動,但相關的安全措施不可少,尤其是溪流水域深淺不一,水溫差別甚大,在坡度大的地區,也可能會有急流及漩流,戲水時需特別留意。

戲水消暑不危險 5項訣竅要牢記

兒童及青少年戲水需考量安全地點與自身體能狀況,家長的教導及陪伴也十分重要。為防範因戲水可能發生的危險,國健署提供預防溺水事故的五項訣竅,讓戲水消暑不再危險:

一、要注意:出門前先看氣象預報,若天候不佳就應改變目的地。在溪河戲水時,若看到溪河上游山區烏雲密布,或溪河水流突然變混濁,應趕快上岸並離開相關水域,以免受困於暴漲的溪水而發生危險。

二、要安全:選擇合法戲水地點,別忽略「水深危險」的告示牌;除了注意現場要有救生設備與人員,戲水時也要結伴同行,不要單獨下水遊玩。

三、要暖身:下水前先暖身,不要長時間泡在水中以避免失溫,並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感到疲累就別下水;且切記勿穿著牛仔褲等容易吸水變重的長褲衣物,建議穿著鮮豔泳衣、泳帽為佳。

四、不嬉鬧:不要在水中嬉鬧、惡作劇以及進行跳水活動,以免發生危險。

五、要冷靜:如不幸溺水時,要保持冷靜,拼命掙扎更容易消耗體力,應適時舉手呼叫,等待救援;若是遇到他人溺水,就算情況再緊急,也不可貿然下水,應大聲呼救、呼叫119,並使用附近延伸物(竹竿、樹枝等)、漂浮物(球、繩、瓶等)來幫助溺水者。

圖片附件: 01.jpg (2020-8-2 14:38, 149.95 KB) / 下載次數 42
http://commons.xclub.tw/attachment.php?aid=135704&k=9a181c36827fb6664683f9d90611b15c&t=1711617879&sid=vzcDNU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