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宜蘭詭異吊人樹!砍樹枝17年後 演藝圈大哥竟輕生 [打印本頁]

作者: 黑傑克    時間: 2020-6-4 14:04     標題: 宜蘭詭異吊人樹!砍樹枝17年後 演藝圈大哥竟輕生

宜蘭詭異吊人樹!砍樹枝17年後 演藝圈大哥竟輕生

東森新聞 2020/06/04 12:11

「送肉粽」是台灣民間除煞儀式,在彰化西北沿海一帶為人廣之,若有人上吊輕生,必須舉辦此儀式,否則會不斷有人在同地點輕生。宜蘭鄉間就曾發生過類似事件,雖然事後有請法師超渡,並將死者上吊的樹枝砍掉,沒想到過了幾年後,同一個地方又發生上吊事件,讓人不寒而慄的是,上吊的人竟是演藝圈大哥。

★【男言之癮】男人一看上癮

[attach]132432[/attach]

資深媒體人許聖梅在《震震有詞》透露,先前在宜蘭鄉間有人上吊,民間有進行儀式,甚至把樹枝砍下來送走,照理來說應該沒事了,豈料多年後樹枝又長了出來,事後又發生上吊事件,而死者正是藝人倪敏然。

▼許聖梅分享詭異巧合事件。(圖/翻攝自高點電視toptv YouTube)

[attach]132433[/attach]

[attach]132434[/attach]

據了解,倪敏然2005年被發現在宜蘭深山內的一棵蓮霧樹上吊,有傳聞在他輕生的17年前,同一棵樹也有人輕生,被稱為「上吊樹」,不過根據《TVBS》查證,輕生的人不是在同一棵樹,但是都在同一塊地,10多年來也多次發生輕生及墜谷事件,而且死者多是外縣市民眾,許多巧合讓人渾身發毛,事後當地居民決定將樹砍掉,希望同樣的事不要再發生。

事實上,在彰化鹿港、和美等地都有「送肉粽」的習俗,以懸掛的肉粽暗喻上吊的死者,為了將煞氣送走,廟方會在深夜舉行法會,並送煞出海,送肉粽當天都會提醒民眾要避開。有網友分享難以解釋的悲劇,「曾經有個小孩不懂事,以為熱鬧,堅持看到底,隔天馬上車禍死掉」,更有人表示送肉粽不要偷看,若遇到隊伍就要跟著走完全程,不過法師顏文讚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駁斥這個說法,強調最重要的是「不要擋路」、「不要說話」、「不要影響科儀進行」,心中保持敬意即可。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