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漏尿初期 骨盆底肌肉、膀胱訓練擺脫 [打印本頁]

作者: 江楓    時間: 2020-5-22 14:59     標題: 漏尿初期 骨盆底肌肉、膀胱訓練擺脫

漏尿初期 骨盆底肌肉、膀胱訓練擺脫

台灣新生報 2020/05/22 00:00

五十歲張女士熱愛土風舞運動,但一舞動就會漏尿,困擾卻難以其齒,而遲未就醫,故自行以防漏墊處理,反而導致異味纏身,影響日常社交,不堪其擾,而至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就醫,經泌尿外科胡如娟醫師治療後,現在已經擺脫漏尿問題。

胡醫師說明,急迫性尿失禁患者大多有嚴重的急尿感,還沒寬衣解帶就發生漏尿,常為膀胱過動症或攝護腺肥大的嚴重表現;應力性尿失禁患者則是在咳嗽打噴嚏、大笑或搬重物時發生漏尿情形,此類患者可能是骨盆底結構的自然老化或骨盆底手術造成,產後年輕婦女因懷孕與生產造成骨盆底結構鬆弛也可能發生;同時有急迫性和應力性尿失禁混合症狀的患者,治療則須同時矯正兩者的病因才能有良好的效果;其他還有尿液超過正常膀胱可容納的量而發生的漏尿稱為滿溢性尿失禁,廔管、神經病變等問題導致膀胱或括約肌功能異常等不同因素而引起的尿失禁。

胡醫師建議有尿失禁的患者,初期可透過以下方式來因應及預防尿失禁惡化:要有健康的生活型態、適度全身性運動、適度骨盆底肌肉訓練、定時上廁所與膀胱訓練。進階治療方式有藥物外,亦有非侵入性及侵入性手術等,包括磁波椅、穿皮式後脛骨電刺激、薦神經刺激治療、膀胱肉毒桿菌注射及尿道懸吊帶手術等,亦有僅適用男性的人工括約肌手術,及僅適用女性的陰道雷射治療等。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