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迷思/殺菌又不傷皮膚的白藥水能當乾洗手用嗎? [打印本頁]

作者: 江楓    時間: 2020-5-22 14:43     標題: 迷思/殺菌又不傷皮膚的白藥水能當乾洗手用嗎?

迷思/殺菌又不傷皮膚的白藥水能當乾洗手用嗎?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2020/05/22 02:00

[attach]131714[/attach]

有此一說:

家中親戚因家人目前打化療藥,因免疫力變低,外出時會攜帶酒精或乾洗手液使用,因武漢肺炎目前酒精和乾洗手液都不易買到,在住家附近的藥局詢問時,推薦白藥水當乾洗手液使用,說是可以殺菌也不傷皮膚,但白藥水的用途是有傷口時使用,請問白藥水真的能當乾洗手用嗎?

------------------------------------------------------------------

KingNet醫師回答
林毅敦醫師
可以,但是有點殺雞用牛刀的感覺,成本也較貴,如果可以買到75%酒精最好!!

KingNet中醫師回答
葉宗仁中醫師
A.由您以上的述說
*請問白藥水真的能當乾洗手用嗎?
白藥水真的是能當乾洗手用
可改用軟便宜的〔次氯酸水〕
次氯酸水
作用:
次氯酸(HClO)結構和漂白水相當類似,具有能穿透無套膜病毒,讓細胞膜蛋白結構崩壞的特性,有一定抗病毒作用,在食藥署規範濃度、劑量下,可做為飲用水的殺菌劑,以及食品容器、食材洗滌用途。

祝您!順心愉快!

上仁達醫 醫學博士 部定副教授 葉宗仁醫師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