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田僑仔照領萬元紓困 衛福部醒了!要查開賓士、住豪宅特殊 [打印本頁]

作者: 江楓    時間: 2020-5-22 14:41     標題: 田僑仔照領萬元紓困 衛福部醒了!要查開賓士、住豪宅特殊

田僑仔照領萬元紓困 衛福部醒了!要查開賓士、住豪宅特殊個案

匯流新聞網 2020/05/22 03:33

01.jpg
2020-5-22 14:41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政府萬元擴大紓困,傳出不少民眾有房、有地照領不誤,不公平現象引發輿論沸騰,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親上火線解釋,強調紓困是紓困,並非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審核,只要土地房產無法產生收益,收入銳減又沒存款應急,即可來申請,但衛福部今(22)日強調,將針對開賓士車、名牌包、田僑仔等「特殊個案」一一註記,列入後續稽查名單,不符即討回。

陳時中是在5月20日被媒體問及自住房屋、土地等不動產是否影響急難紓困核發資格。衛福部今再度重申,若為自住房產、不動產土地等,無法產生收益,就不列入收入或存款計算,並非不符合申請資格。

至於網路、媒體反映多起明顯「家有恆產」卻照申請、且申請過關領到紓困金的案例。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科長蔡適如強調,不是不查,只是當前政府立場是要儘快發出紓困予急需要的民眾,先以救急為主。

蔡適如表示,基於不動產無法即時變現的性質,不動產不予列入審核,審核主要判斷收入及存款,並無牴觸原急難紓困的審查原則。如果房屋、土地除自用外另有租金收入,則租金會納入家戶收入計算。

蔡適如說,目前針對申請紓困補助者,衛福部訂有補助原則,要求針對「特殊個案」一一註記,儘管先發了錢,但日後會稽查名單上的民眾是否真的需要紓困,而所謂的「特殊個案」,她列舉包括:開賓士車、拎名牌包、戴鑽戒、住豪宅、地方田僑仔等。

蔡適如指出,地方第一線公所人員,過去處理相關的弱勢補助都十分有經驗,相信可以分辨出「特殊個案」,一律由公所人員先行註記,列入日後稽查的名單。

衛福部表示,民眾申請樣態多元,中央與地方政府會共同解決基層受理、審核的困擾,逐步釐清各項審核原則加速審查,相信後續案件審查進度會漸入佳境。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圖片附件: 01.jpg (2020-5-22 14:41, 77.62 KB) / 下載次數 13
http://commons.xclub.tw/attachment.php?aid=131713&k=2f284b79a5ef8fc6fd370046ea1c57a3&t=1711714274&sid=1T8ot3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