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輕熟女雄性禿 針灸3個月改善 [打印本頁]

作者: 保羅    時間: 2020-3-26 12:57     標題: 輕熟女雄性禿 針灸3個月改善

輕熟女雄性禿 針灸3個月改善

優活健康網 2020/03/26 12: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attach]129498[/attach]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頭髮直直落,當心雄性禿已經找上妳!35歲的陳小姐,半年多前發現頭頂上的頭髮開始稀疏且嚴重掉落,檢查為女性雄性禿,經中醫施予針灸治療,3個月後,頭頂上頭髮稀疏現象已有明顯改善。

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醫師林在裕指出,雄性禿是禿頭最常見原因,男女都可能發生,雄性禿的盛行率依年齡、性別而異,以50歲而言,據統計資料顯示男性達5成,女性則約4成,但臨床發現發病年齡層有年輕化趨勢。

30至35歲為高峰 生活壓力加重掉髮

林在裕醫師表示,女性雄性禿症狀往往從30至35歲開始,而現代女性面臨家庭、生活、婚姻、情感、工作等多重壓力時,就會發生提早並加重掉髮現象,臨床上也出現18、19歲女學生因為課業壓力嚴重掉髮而求診。雄性禿的臨床表現,男性有明顯的前額髮線後退,進而呈現M型禿頭或頭頂稀疏的地中海型禿頭。女性則為頭頂上的頭髮稀疏,但不至於變成全禿狀況。

依中醫觀點來說,頭皮的氣血不足不能提供頭髮營養亦是禿髮主因之一。林在裕醫師說,女性雄性禿產生頭髮稀疏的現象,可考慮具有氣血雙補的針灸足三里穴、三陰交穴等穴位,來改善頭部周邊的氣血循環及新陳代謝,進而滋養髮絲促進頭髮生長,約8成以上患者有改善,療程需三個月到半年左右,每周針灸需二至三次。

連兩月每日掉髮逾百根 應及早就醫

林在裕醫師提醒,氣血兩虛的人容易掉頭髮,平常可多吃綠色蔬菜、葡萄、櫻桃、蘋果等補血類的蔬果,或者可練氣功、快走,增進血液循環。若持續兩個月每日掉髮超過100根以上,並且頭頂髮量明顯少於後腦部位的髮量,就要及早治療。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