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水保局辦土石流防災專員培訓 [打印本頁]

作者: 保羅    時間: 2020-3-17 14:35     標題: 水保局辦土石流防災專員培訓

水保局辦土石流防災專員培訓

台灣新生報 2020/03/17 00:00

汛期將至,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為強化在地居民自主防災的能力,全臺分區辦理七場次土石流防災專員培訓,首場自昨(十六)日起從花蓮縣開跑,藉由培訓在地熱心民眾成為土石流防災專員孕育自主防災的種子,讓自主防災意識能扎根茁壯,今年持續推廣Line機器人,強化水保局與防災專員的聯繫,增加防災好幫手。

水土保持局為推動土石流自主防災,自九十四年開始,針對有可能發生土石流的村里,召募在地居民培訓成為土石流防災專員,目前全臺各地已培訓二千九百九十四人,今年將突破三千人。防災專員們發揮在地力量,提昇潛勢地區居民防災意識,自推動自主防災工作以來,經過無數颱風考驗之下,防災專員疏散超過上萬人次,減少二千人以上的傷亡,這樣成績除了展現政府在自主防災所做的努力之外,更重要的是二千九百九十四位防災專員共同奮鬥的結果。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