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腦內皮上瘤/腦內長青春痘 害婦舌痛難言語 [打印本頁]

作者: 保羅    時間: 2020-2-27 16:16     標題: 腦內皮上瘤/腦內長青春痘 害婦舌痛難言語

腦內皮上瘤/腦內長青春痘 害婦舌痛難言語

優活健康網 2020/02/27 16: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綜合報導)

[attach]128503[/attach]

青春痘長在腦裡!一名女性因經常性舌頭痛,無法說話而影響人際交往,經檢查確診「腦內皮上瘤」,接受刮除手術,疼痛反而蔓延到整個頭部。她強忍不適長達一年半,日前經微創手術刮除腦內增生的脂肪組織,終於恢復正常生活。

罹患腦內皮上瘤 症狀為頭痛眩暈

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林英超表示,「腦內皮上瘤」就像青春痘長在腦裡面,是毛囊裡的一些囊腫,類似脂肪組織,腦內皮上瘤長得很慢,很多人是在年紀漸長才發現。原因通常是刺激到神經,在後顱產生症狀,大部分是疼痛、頭痛、眩暈,如果在大腦就可能出現癲癇或視力模糊。

該名患者在其他醫院確診也接受手術治療,為何還會疼痛亂竄?林英超醫師解釋,患者的「腦內皮上瘤」長在小腦的耳咽神經旁邊,剛好緊貼三叉神經,沿小腦邊一路長下去,包著三叉神經、顏面神經,然後往下走到顱顏。第一次在他院手術,就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較大程度的破壞瘤膜,致使脂肪一直流出來,整個靠在神經上,造成持續疼痛。

刮除瘤細胞與脂肪 可解除疼痛

林英超醫師再次為患者手術時,刮除瘤細胞與脂肪,順利解除患者疼痛。他提醒患者,腦內皮上瘤只要適當清除,症狀都能解除,而且手術危險性相對較低,很快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千萬不要苦忍疼痛,傷害日常生活品質。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