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肺動脈高壓患者 初期漸進性倦怠 [打印本頁]

作者: 保羅    時間: 2020-1-20 15:18     標題: 肺動脈高壓患者 初期漸進性倦怠

肺動脈高壓患者 初期漸進性倦怠

台灣新生報 2020/01/20 00:00

肺動脈高血壓,就是因肺動脈壓力過高,所以心臟必須更努力的工作,才能將血液送出;當肺動脈壓力越來越高,心臟負荷就會越來越沉重,最後造成右心室肥大、衰竭,甚至死亡。

正常人在休息狀態時的肺動脈壓力約在18-25毫米汞柱,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當肺動脈壓力在休息狀態時高於25毫米汞柱或運動時高於30毫米汞柱時就是肺動脈高血壓。肺動脈高血壓可由是否與其他疾病相關而分為原發性肺高壓與與其他疾病相關之肺高壓兩種,原發性肺高壓的發生原因不明,是屬於非常罕見的疾病,在1998年的統計,約每百萬人中有兩人;但現在認為人數可能更多。僅有少數會有家族性。

與其他疾病相關之肺高壓則是因為結締組織疾病(如硬皮症、紅斑性狼瘡等)、先天性心室缺損、肝門靜脈高壓、HIV、藥物、毒素或是其他呼吸或血氧疾病疾病常會併有肺動脈高血壓,但常被忽視;尤其在結締組織疾病併發之肺高壓,往往在很嚴重時才被診斷出來,因此死亡率非常高。

肺動脈高血壓的患者通常初期有漸進性的倦怠、容易疲累、呼吸喘、運動耐受力降低,之後可能有不明原因的乾咳,心絞痛,昏厥,週邊水腫,肢體末端腫脹(特別是腳踝和足底部),嚴重時會有頸靜脈怒張、腹水產生,但較少咳血。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