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異位性皮膚炎 有些食物碰不得 [打印本頁]

作者: 保羅    時間: 2020-1-20 15:14     標題: 異位性皮膚炎 有些食物碰不得

異位性皮膚炎 有些食物碰不得

台灣新生報 2020/01/20 00:00

異位性皮膚炎常見複雜發炎反應,搔癢症狀往往令患者感到難以忍受。執業中醫師施志隆昨日表示,傳統中醫認為,異位性皮膚炎又稱四彎風、血風瘡,發病後一月一發,常常搔癢不可忍,形狀有如風癬,搔破後即成瘡,屬於一種頑固難治皮膚病,病程可能長達數年之久。

施醫師指出,搔癢是這種炎症主要特徵,除了皮膚感到搔癢之外,患者皮膚還可能出現紅腫、水泡、結痂等症狀,通常皮膚較為乾燥。長期下來,皮膚很可能會變厚、皮膚顏色變深,有時候患者因為太癢而把皮膚抓破,進而滲出液體,倘若沒有審慎處理,患處恐引起細菌感染,最後出現流膿。

施醫師指出,門診中就常有小朋友不小心誘發異位性皮膚炎,皮膚紅斑如丘、搔癢難耐,而且異常地敏感,若是沒有妥善治療的話,恐怕就會經常反覆發作,搔癢症狀讓小朋友直喊凍未條,以致於讓家長感到相當擔心憂慮。

建議患者積極接受治療,除了按時服用中藥方之外,飲食更要忌口,有些東西可以吃但有些東西真的碰不得,比如燒烤類、辛辣類、生冷類食物都必須忌食,花生、牛奶、海鮮等可能誘發,過敏食物也應少碰為妙。

日常保養方面,注意皮膚需要經常進行保濕,同時避免使用刺激性清潔日用品。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