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咖啡加醋有助瘦身、控血糖?日醫教 2 喝法更能發揮咖啡好 [打印本頁]

作者: 保羅    時間: 2020-1-14 14:03     標題: 咖啡加醋有助瘦身、控血糖?日醫教 2 喝法更能發揮咖啡好

咖啡加醋有助瘦身、控血糖?日醫教 2 喝法更能發揮咖啡好處

Heho健康 2020/01/14 11:00

人手一杯咖啡,是成為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對於咖啡的認知,以提神是最為常見的功效,但隨著近年咖啡相關的研究增多,喝咖啡帶來的好處也就越來越多!但也不是說單存喝多就好,一起跟著醫師的腳步喝吧!

咖啡多酚「綠原酸」的好處

近年研究證實,適量的咖啡有助於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失智、延長壽命等,有這樣的結果呈現,都自於咖啡中所含的「綠原酸」帶來的好處。

身為咖啡多酚的綠原酸,又被稱咖啡單寧酸,是天然的抗氧化劑。當我們喝下咖啡時所感受到的咖啡香及苦澀感,都是來自於「它」,通常100毫升的咖啡,就含有 15 ~ 20 毫克左右的綠原酸,當喝進人體後,有以下顯著的好處:

1. 抑制體內發炎、氧化

綠原酸就是一種抗氧化劑,經由腸胃吸收後,經由血液送至全身發揮其作用,達到

各式各樣的抗氧化效果,例如在肝臟可達到解毒作用。

咖啡有助抗體內發炎

2. 預防高血壓、腦梗塞

綠原酸具有保護內皮細胞,讓血管維持彈性的作用,故可以達到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的作用。

3. 燃脂減重

因抗氧化的作用,有助減慢餐後葡萄醣釋出進入血液的過程,並改善消化器官機能,能抑制體內糖分吸收,加上咖啡有分解脂肪的作用,可幫助達到減重的效果。

增加 2 種食材,讓綠原酸發揮更多

曾擔任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臨床營養部長的板倉弘重博士表示,能夠和綠原酸相輔相成的食材就是醋酸,並且醋酸還能夠促進腸道血液循環,有助改善腸道環境,減少壞菌產生,所以同時飲用咖啡和醋,可讓效果一加一大於二!

另外板倉弘重博士也建議將檸檬加進咖啡一起喝,因為檸檬中所含的「橙皮苷」能改善血液流動,達到動脈硬化預防的作用。

2食材和咖啡一起喝更好

1. 咖啡醋做法

準備即溶咖啡1大匙、黑糖1小匙(可用蜂蜜取代)、熱開水200毫升、醋1小匙,先將即溶咖啡和黑糖用熱開水泡開,攪拌均勻後最後加入醋即可完成。

2. 檸檬咖啡做法

準備一杯沖好的咖啡,種類不限,再加入一片洗乾淨,連皮切成圓形的檸檬片即可完成。

建議每天做多飲用3~4杯即可,以免攝取過多咖啡因導致其他不適情形出現。

文 / 彭幸茹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