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吃死人頭的老王 [打印本頁]

作者: 甩繩馬騮    時間: 2020-1-12 01:52     標題: 吃死人頭的老王

那是在1960年國家最困難的時候,在經歷過三年自然災害以後,吃的東西?乏的要命,聽說在農村樹皮,野菜都被吃光了,甚至有的地方連觀音土都吃了。就在這一年我初中畢業了,為了能夠讓我自己養活自己,家裡費了好大的勁兒,走關系,送禮物,才在城郊的火葬場為我找到了一份臨時工的工作。那年頭火葬場也算是不錯的單位了,死的人多,大多是些無名的屍體,都是些逃荒的,要飯的,送來的時候都是用一張破席子卷著,瘦得皮包骨頭,有時候一天能送來一二十個,而我則是負責將這些屍體邊好號碼,擺放整齊。我是比較害怕這種工作的,尤其在搬運的時候,不小心將屍體的頭或者手漏了出來,則嚇得渾身直哆嗦。


這個時候老王就一聲不響的過來幫我把屍體搬到焚屍爐前,我心裡很感激老王,但是總覺得老王有點怪怪的,老王很胖,和我們這些臉上帶著菜色的人比起來,有些非常的不協調,在這個什麼都要供給的年代裡,能吃飽已經不錯了,要想長胖,聽起來都有點天方夜譚的味道。大家都在背後說他是吃人肉的,我也沒在意,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了。進了臘月門就要過年了,過年期間火葬場是比較清閒的,好像人們都不捨得在過年的時候離開這個世界似的,而閻王爺也不喜歡在過年的時候討人的性命去的。


臘月29,天氣很冷,下午竟然下起雪來了。大家都回家過年了,我和老王被安排在這天晚上值夜班。接近傍晚的時候,送來了一個凍死的人。身上穿著薄薄的麻衣,兩只腳什麼也沒穿,漏在外面,凍得紅紅的。老王把焚屍爐的門打開,我把屍體推了進去,老王慢慢的把焚屍爐的蓋子蓋上,正准備和上電閘,忽然電閘冒了一股青煙,接著周圍為一片漆黑,我知道是短路了,看樣子今天是燒不成了,因為電工已經回家去了。我趕緊出去向死者的家屬說明了情況,讓他們明天再來拿骨灰。等到把他們送走的時候天已經完全的黑了。我走進屋子,點亮了一根蠟燭,微弱的燈火不斷的跳動著,我的心裡也微微的有了一股暖意。突然,我好像聽到了焚屍爐的蓋子被打開的聲音,我的汗毛直豎,渾身起了雞皮嘎?。難道是詐屍,不會的,冬天很少有這種情況的,難道那個人還沒有死,也不會,送來的時候我已經看了,分明已經死透了,那難道是……,我不敢多想,快步得出了房間,拿著蠟燭朝焚屍爐走去。房間裡沒有什麼情況,焚屍爐的蓋子還是完好無損,難道是我聽錯了。但是我突然發覺,老王,老王已經不見了,我沒注意到,自從我送完了死者的家屬回來,就沒有看到老王。難道,難道剛才的聲音是老王發出的,他現在竟然在焚屍爐裡面,我的血液好像已經凝固了。


這時候,一個很大的聲音從焚屍爐裡發了出來,焚屍爐的蓋子?當一聲,被打開了,我被眼前的一目驚呆了,老王拿著一個人頭在啃著,臉上漏出了詭異的微笑,喉嚨裡發出了沙啞的聲音,“小兄弟,來一塊吧,外焦裡嫩,好吃得很哪”?那間我的眼前一片漆黑,接著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