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用對方法 一口好牙非難事 [打印本頁]

作者: 李楓    時間: 2019-11-9 13:55     標題: 用對方法 一口好牙非難事

用對方法 一口好牙非難事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2019/11/09 09:49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一口美麗、整齊又亮白的牙齒,可以為顏值大大加分,更何況牙齒是要使用一輩子,牙齒的強健度就更顯重要。然而,因著缺乏基本的衛生習慣以及對甜點飲料的過度食用,許多人尚未進入老邁的年紀就已滿口蛀牙。這裡是最佳牙科護理的終極指南,請記住,照顧牙齒永遠不嫌晚。

刷牙的堅定原則是使用優質的氟化物牙膏刷牙2分鐘。三歲及以上的人最適合的氟化物含量在1,350ppm至1,500ppm之間,因此,只要氟化物含量達到標準,任何品牌都沒關係。口腔保健基金會牙科顧問Karen Coates說 :「牙刷不需要弄濕,沾上豌豆大小的牙膏,用小而圓形的方式刷到牙齒的每個區域。」Coates補充說:「有證據表明,電動牙刷比手動牙刷具有更好的清潔效果,並且還附有計時器(大多設定時間為2分鐘)和壓力傳感器(因此不能用力按壓)的好處。過度刷牙會損壞牙齒和牙齦,並可能導致萎縮。」刷完牙後,將口腔中的牙膏泡沫吐掉就好,不需要再漱口,免得刷上的氟化物被沖洗掉。Coates說 :「讓氟化物停留在牙齒上約30分鐘效果較好。」

英國牙科協會科學顧問Damien Walmsley建議使用中型牙刷,較能到達口腔後部難以觸及的位置 ; 最好每天同時搭配齒間刷或牙線清潔牙齒之間,因為牙刷只能清潔大約60%的牙齒。Walmsley特別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用漱口水來代替氟化物牙膏,刷完牙後也不要立即使用漱口水,因為反而會沖掉氟化物。除非牙醫要求使用漱口水,否則不需要用到漱口水。

牙齒在吃了食物或喝了飲料之後最容易受到傷害,尤其是糖分會降低口腔中的pH值,使其呈酸性,這就是導致齲齒的原因。但不要在吃完食物之後立刻刷牙,否則可能會因酸侵蝕而漸漸使得牙釉質鬆動 ; 最好的刷牙時間是飯後1小時。Coates建議每天在晚上睡前一定要刷牙,白天也至少要刷牙一次。大多數人會選擇在早上起床時刷牙,Coates建議應該在吃早餐前至少30分鐘或吃早餐之後一個小時左右刷牙。

茶品、咖啡、紅酒和一些咖哩(以及吸煙)等都會使牙齒顏色變深,除了定期去看牙醫外,美白牙膏還可以幫助保持清潔牙齒上的污漬。不過美白牙膏效果十分有限,最專業且安全的治療方式還是應請牙科醫生評估及進行牙齒美白。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