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兒童燙傷基金會宣導沖脫泡蓋送 [打印本頁]

作者: 最佳男主角    時間: 2019-11-8 10:00     標題: 兒童燙傷基金會宣導沖脫泡蓋送

兒童燙傷基金會宣導沖脫泡蓋送

台灣新生報 2019/11/08 00:00

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昨(七)日舉辦「兒童燒燙傷防治議題訪查概況暨巡迴宣導啟動記者會」,公布「父母最常見的三個有關燙傷的錯誤觀念」,同時倡導「兒童燙傷宣導」的重要性,以傳達燒燙傷預防、急救等正確觀念。

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表示,希望藉由宣導週的舉辦,提倡兒童應該更積極被保護、預防燒燙傷及治療,一起倡導兒童安全。自即日起到月底,於北中南巡迴,自七日起至十五日在馬偕紀念醫院、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在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宣導防護知識,同時前進北中南共十五間小學,邀請劇團人員到各校說故事,搭配專業醫護人員解說,讓孩子在互動中自然而然記起救護知識,讓燙傷防護知識在校園扎根,也教育全民如何真心接納,用愛包容。

此次,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也攜手遠見民調中心,針對十八歲以下小孩的家長做全台訪查,主要以「居家預防」、「燙傷處理觀念」和「沖脫泡蓋送細節」三大面向,結果發現多數家長對前兩大面向的認知普遍都高,但對「沖脫泡蓋送」的了解程度相對較低。基金會大力推廣「沖脫泡蓋送」五字訣,且呼籲大眾要確實做好急救步驟:沖水十五分鐘以上,或將受傷部位浸泡於水中,降低皮膚表面熱度,才能降低熱度延伸造成的傷害。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