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當令防癌排毒好食材 連皮帶籽吃更好 [打印本頁]

作者: 黑傑克    時間: 2019-10-30 13:18     標題: 當令防癌排毒好食材 連皮帶籽吃更好

當令防癌排毒好食材 連皮帶籽吃更好

健康醫療網 2019/10/30 12:00

【健康醫療網/編輯部整理】

萬聖節將至,不可少的應景物品就是南瓜,不過南瓜除了拿來裝飾、造型之外,更有相當豐富的營養素,可以幫助健康、預防疾病。南瓜的黃色果肉來自於β胡蘿蔔素的顏色,由此可知南瓜富含胡蘿蔔素,再加上具有高度抗氧化力的維他命C與E,可說是最強組合。南瓜內有維生素A、不飽和脂肪酸、鐵質,可提高免疫力,促進血液循環,有效預防呼吸道疾病和抗老化。

南瓜營養價值高 高纖高鉀

南瓜屬根莖澱粉類食物,但不同於地瓜、馬鈴薯、山藥是在土底下生長,而是躺在土地上長大的。根據《本草綱目》《滇南本草》記載,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化痰排膿、治咳止喘、解毒殺蟲的功能,也可生肝氣、益肝血,並有利尿、美容等作用。

南瓜籽含鋅量高 可保護攝護腺

南瓜種籽也是多不飽和脂肪酸和礦物質鈉、鉀、鈣、鎂、鋅、鐵、磷、鈣,維生素A、E、β-胡蘿蔔素、菸鹼酸、葉酸等的良好來源。維生素E對於預防攝護腺癌具有公認的保健作用。建議可以在家DIY烘烤南瓜子,只要在烤箱內先墊上一層鋁箔紙,預熱150度,再將吃完南瓜後剩下的南瓜子放入烤箱,加上適量鹽、胡椒等喜愛的調味料,烘烤45分鐘,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南瓜連皮帶籽吃 排毒瘦身又防癌

南瓜屬於存放越久、甜度和風味都越好的瓜果,所以剛買回家的南瓜建議可以存放2~3周,味道更好!美味的南瓜要帶有枯黃乾燥的果蒂,且瓜皮有層均勻的果粉、紋理清楚。若指甲輕壓表皮有留下痕跡,則代表南瓜尚未熟透,果肉不甜,建議要再存放一下。

加熱不會流失維生素B3,β胡蘿蔔素與維他命E屬於脂溶性營養素,將南瓜油炸或嫩煎有助於提高吸收率,做成焗烤、可樂餅或濃湯也很適合。此外,南瓜蒸過後吃起來更甜,可將蒸南瓜泡在醬油湯汁醃漬,或做成南瓜沙拉。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