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年逾60歲還有必要牙齒矯正? 牙醫揭密:比美觀更重要 [打印本頁]

作者: 保羅    時間: 2019-10-24 16:31     標題: 年逾60歲還有必要牙齒矯正? 牙醫揭密:比美觀更重要

年逾60歲還有必要牙齒矯正? 牙醫揭密:比美觀更重要的是「它」

匯流新聞網 2019/10/24 03:28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上了年紀,一樣有必要接受牙齒矯正。65歲的林太太因為長期缺牙,加上牙周病,已經有多顆牙齒歪倒傾斜、牙齒位移,齒列上還有大大小小多處縫隙,掛了號想要做活動假牙,但一聽到醫師建議必須先接受齒顎矯正跟牙周病治療,直覺反應「都那麼老了,還做什麼矯正?」,牙醫師強調,這種觀念得改了。

牙齒矯正不是小孩專利,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山陽明院區口腔醫學科主治醫師林嵐婷表示,相對於小孩或青年族群,中老年人接受矯正治療,除了美觀問題之外,更重要的是為了要做假牙,改善咬合,以及治療牙周病。

林嵐婷指出,牙齒排列不整齊、歪七扭八,或缺牙導致的牙齒傾倒,都會造成牙齒清潔困難,牙菌斑、牙結石長期累積,除了破壞牙齒,造成蛀牙,更會影響牙周組織的健康,牙齦紅腫發炎、齒槽骨不斷被毒素破壞的結果,就是變成牙周病,牙齒鬆動脫落。

因此,唯有透過矯正,將牙齒排列整齊,扶正傾倒的牙齒,才可以幫助去除刷牙時刷不到的死角,改善牙周病的問題。

林嵐婷說,老人家做假牙時,最怕根本沒有足夠的空間可做,再加上牙齒本身的根基有問題,做上的假牙勢必不好用,透過矯正,將過度萌發的牙齒壓入,建立適當的咬合高度,並將傾倒的牙齒扶正,將牙齒鬆動位移後造成的齒間縫隙都關閉,再把牙齒移動到適當的位置上,不僅假牙能做得好,做好後也才能維持清潔,用得長久。

醫院門診也發現,不少人到了中年以後,牙齒開始搖動,嚴重到必須拔出,但拔完牙卻未做上假牙,結果長期缺牙之下,兩側的牙齒歪倒傾斜,對咬的牙齒持續萌出,增加了日後製作假牙的困難度,也是民眾得注意的地方。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