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研究/家長睜大眼!美國市售嬰兒食品 高達95%受到重金屬 [打印本頁]

作者: 最佳男主角    時間: 2019-10-23 14:52     標題: 研究/家長睜大眼!美國市售嬰兒食品 高達95%受到重金屬

研究/家長睜大眼!美國市售嬰兒食品 高達95%受到重金屬汙染

台灣英文新聞 2019/10/23 12:00

(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綜合外電報導)

[attach]124380[/attach]

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發布的一份最新研究顯示,美國市售的嬰兒食品有高達95%都受到重金屬汙染,其中不乏知名大廠牌,包含嘉寶(Gerber)、美贊臣(Enfamil)和雀巢旗下的有機嬰兒食品Plum Organics等61品牌,共168項產品。

美國非營利組織「健康嬰兒光明未來」(Healthy Babies Bright Futures)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抽驗美國市售的嬰兒食品、配方奶等168項產品,結果發現這些嬰兒食品中,有95%含有一種(以上)的重金屬,其中重金屬鉛的污染最嚴重,高達94%產品都受到重金屬鉛的汙染,75%的產品含有鎘,73%含砷,32%含有水銀。

這些含重金屬的品牌包含嘉寶(Gerber)、Up&Up(知名配方奶大廠)、美贊臣(Enfamil)、Parent's Choice(加拿大知名品牌)、Similac(亞培心美力)、Enfamil(美國媽媽的配方奶首選之一)和雀巢旗下的有機嬰兒食品Plum Organics等61個品牌,產品品項包含米餅、磨牙餅乾、嬰兒配方奶、果汁等168個品項,其中以米製品含有毒性金屬化學物質的比例最高。

該組織的新聞稿指出,許多國際研究已證實,砷、鉛等重金屬物質會損害嬰幼兒大腦、神經系統和智力發展、增加罹癌風險,甚至造成永久性智能障礙等。尤其五歲以下小孩,正是大腦發育最重要的時期,身體器官也未發育完全,若不慎長期食用含有毒性強大的食品,對身體影響極為深遠。

對此,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 (Chuck Schumer) 於20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應該要對人民的健康負責,必須對此做出回應,並制定有關重金屬最大安全限量指南或標準,同時要求美國聯邦政府應立即對市售嬰兒食品展開調查。

在官方未有任何實際作為前,「健康嬰兒光明未來」建議家長們購買的嬰兒食品時,以新鮮食材替代含有有毒金屬汙染的加工品,例如新鮮蔬果、燕麥片、五穀雜糧和開水等,例如:冷凍水果代替長牙餅乾,減少讓孩子食用米製加工品和飲用瓶裝果汁,這些都是嚴重受到重金屬汙染的產品之一;最後是飲食多樣性、分散風險,避免讓孩子長期吃同樣的食物。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