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防乳 癌定期X光攝影檢查 [打印本頁]

作者: 江楓    時間: 2019-10-7 13:35     標題: 防乳 癌定期X光攝影檢查

防乳 癌定期X光攝影檢查

台灣新生報 2019/10/07 00:00

目前我國的乳癌篩檢率約4成,國民健康訪問調查顯示,常見不願意接受篩檢原因為「覺得身體健康沒有需要」、「太忙沒有時間」、「乳房攝影檢查過程不舒服會痛」等。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癌症防治組組長林莉茹表示,其實只要10-15分鐘即能完成檢查,且避開生理期前後1週即能降低不適感。

乳癌為我國婦女癌症發生率的第一名,每年約有1.3萬位婦女罹患乳癌。若透過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降低2到3成的乳癌死亡率。為防治乳癌,國民健康署補助45至未滿70歲婦女及40至未滿45歲且其母親、女兒、姊妹、祖母或外祖母曾罹患乳癌的婦女,每兩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

為加強宣導乳癌篩檢的重要性,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在10月乳癌防治月分別在昨(6)日在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廣場、10月27日在台中廣三SOGO廣場舉辦「粉愛自己PinkParty下午茶音樂會」,與蔡季芳(阿芳老師)共同宣導其實乳房X光攝影檢查只需要一杯下午茶的時間,鼓勵女性重視健康,愛自己,記得定期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

生命誠可貴,健康價更高,乳癌防治月,更要愛自己。除了歡迎各位民眾參加粉愛自己PinkParty,國民健康署也鼓勵符合篩檢資格的婦女朋友,可至醫療院所受檢,並特別提供抽獎活動鼓勵多年未檢查者,只要符合條件的民眾,在108年8月8日至11月15日期間,接受過子宮頸抹片、乳房X光攝影及大腸癌篩檢,還有大腸癌篩檢陽性者接受大腸鏡檢查者,即有抽獎資格。

詳細活動資訊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hpagov/ ... pe=3&amptheater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