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攝護腺肥大導致尿液逆流 麻煩大了 [打印本頁]

作者: 黑傑克    時間: 2019-8-14 17:16     標題: 攝護腺肥大導致尿液逆流 麻煩大了

攝護腺肥大導致尿液逆流 麻煩大了

健康醫療網 2019/08/14 13:20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正豪報導】

[attach]117475[/attach]

一名72歲老翁,一直有排尿不順、夜尿以及頻尿等問題,起初以為是年紀大,直到有天突然感到全身無力、尿不出來,甚至意識不清才緊急就醫,檢查後確診為攝護腺嚴重肥大,造成尿液逆流導致腎衰竭;花蓮慈濟醫院泌尿部醫師陳聖復表示,該名患者攝護腺明顯肥大,體積約為75ml,是正常人的三倍大,造成膀胱出口阻塞,膀胱殘尿液量達300cc,導致膀胱功能受損,因此使尿液回流造成腎水腫,引發急性腎衰竭。

陳聖復指出,當時考量患者情況緊急,先讓老翁接受洗腎治療,所幸患者的腎功能屬於可逆階段,順利取出約三公分的膀胱結石後並導尿,再進行手術,目前患者的腎功能已慢慢恢復。

改善攝護腺肥大 以藥物為初步治療

陳聖復提及,出現頻尿、急尿、夜尿等下尿路症狀,以及尿流細小、排尿困難、排尿間斷、尿後殘尿感等四種排空症狀的男性病患,約三成都因攝護腺肥大所造成,另外七成下尿路症狀則可能因膀胱過動、膀胱收縮力不足或膀胱頸功能失調等造成。出現相關症狀別拖延 應盡快就醫檢查。

陳聖復說,大部分攝護腺肥大患者症狀並不會太嚴重,目前治療上,仍以藥物為建議初步的治療方式,包含甲型交感神經抑制劑以及5α還原酶抑制劑。除非藥物治療效果差,或出現攝護腺肥大的嚴重併發症,就可評估以手術方式進行治療,

攝護腺肥大導致尿路不順 快找泌尿科幫忙

花蓮慈濟醫院泌尿部主任郭漢崇指出,攝護腺肥大治療上並不困難,但臨床上許多患者反而因害羞而不敢就醫,其實透過超音波、尿流速與錄影尿動力學等檢查,就能正確診斷病症,像若確診下尿道症狀是因攝護腺肥大所引起,約九成病患透過藥物治療都能獲得不錯療效。

陳聖復也提醒,男性朋友若出現尿流速度減慢、尿解不乾淨,頻尿、急尿等症狀時,應儘早接受詳細檢查,千萬別因害羞而一拖再拖,最後恐使病症加劇,甚至產生併發症。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