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BMI值大於24 才需要減重 [打印本頁]

作者: 最佳男主角    時間: 2019-7-21 13:26     標題: BMI值大於24 才需要減重

BMI值大於24 才需要減重

2014/06/02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attach]117127[/attach]

速效減肥並非人人適合。醫師表示,很多想減重者根本不到病態肥胖,甚至有體型瘦小女性還想減重,若亂用速效減肥,恐營養不良,建議視自己的BMI值選擇適合的減重法,一般來說BMI值大於24才算異常,需要靠減重保持健康體位。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暨運動中心主任林文元表示,不少愛美女性一股腦想在短期內減重,卻用錯方法傷身。他曾碰過體重僅40多公斤高中女生,BMI僅16、體型瘦小,卻不滿意身材執意想減重,由媽媽陪同到減肥門診。他委婉告知她,男性認為女性最理想身材是BMI20到22左右,勸她打消減肥念頭。

林文元建議,若求診者過去一年體重確實明顯上升,會評估為何變胖,找出是壓力或其他因素造成,除可協助釋放壓力,還可由營養師教導飲食選擇,例如少喝含糖飲料、改喝低脂鮮奶、減少油炸等,預防體重飆高。

至於BMI超過27以上民眾,可透過飲食控制、運動減重,但應以1周減1到2公斤為目標。若BMI超過35且有代謝症候群或BMI超過40,則可考慮手術減重,但仍需視個人狀況評估。

[attach]117128[/attach]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