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SSRI能減輕更年期熱潮紅 [打印本頁]

作者: 黑傑克    時間: 2019-6-10 15:34     標題: SSRI能減輕更年期熱潮紅

SSRI能減輕更年期熱潮紅

台灣新生報 2019/06/10 00:00

有研究發現,低劑量SSRI(選擇性血清)抗憂鬱劑能減輕更年期造成熱潮紅、燥熱、盜汗等症狀的嚴重度和發生頻率,替代以往治療效果頗佳但有許多令人怯步副作用的荷爾蒙。振興醫院身心內科主治醫師袁瑋昨日表示,令女性痛苦的燥熱潮紅症狀雖然可以通過副作用小的抗憂鬱劑來改善,但建議患者還是采用沒有副作用的「運動」來改善更年期出現的不適症狀。

佛羅里達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指出,每天以Parox-etine(克憂果)7.5mg治療12週後,熱潮紅程度明顯降低。奧蘭多舉辦的北美更年期學會也在會議中指出,使用24週低劑量抗憂鬱劑可以減少發生血管躁動症狀。之前也有研究發現其他抗憂鬱劑,包括escitalo-pram(立普能)和venlafaxine(速悅)也有類似的效果。

袁瑋指出,使用這些抗憂鬱劑也有要注意的地方,例如躁症患者不適合使用、剛開始使用常見噁心等副作用、停藥時要慢慢減量。另外,Paroxetine(克憂果)或fluoxetine(百憂解)這兩種SSRI會抑制CYP2D6這種酵素,所以會影響某些藥物的效力,如治療乳癌的Tamox-ifen,不宜同時服用。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