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健身族必學電鍋料理!DIY低脂、高蛋白地中海香料嫩雞胸 [打印本頁]

作者: 江楓    時間: 2019-5-8 16:54     標題: 健身族必學電鍋料理!DIY低脂、高蛋白地中海香料嫩雞胸

健身族必學電鍋料理!DIY低脂、高蛋白地中海香料嫩雞胸

華人健康網 2019/05/08 15:00

近年流行重訓健身,低脂高蛋白的雞胸肉,也跟著聲勢起漲。利用電鍋同時烹調醬汁、配菜和雞肉,做出來的料理擺盤和品嚐都更有明顯層次,完全看不出來是簡單的電鍋料理喔。

★地中海香料雞胸

份量:2人份。

料理時間:20分鐘。

●食材:

雞胸肉一副(約300g)、鹽麴兩大匙、西班牙紅椒粉少許、黃櫛瓜半條(約150g)、綠櫛瓜半條(約150g)、

茭白筍一條(約150g)、鹽巴少許。

[attach]116142[/attach]

●醬料。

黑橄欖(切片) 6-8 顆、去皮切丁番茄100g、白酒兩大匙、酸豆一大匙、細砂糖一茶匙、鹽巴少許。

[attach]116143[/attach]

*●步驟。

1.黃櫛瓜、綠櫛瓜、茭白筍全部洗淨切絲;雞胸肉放在蒸盤,抹上鹽麴後,從高處撒下紅椒粉,冷藏隔夜或至少一小時。

[attach]116144[/attach]

2.另外準備一個蒸盤,放入醬汁的食材,疊上放雞胸的蒸盤,外鍋一杯水蒸約15 分鐘。

3.蔬菜放到第三個蒸盤,外鍋半杯水再蒸10 分鐘即可開蓋,依喜好盛盤享用。

小廚娘貼心Tips!

1.如果買不到鹽麴,可以改用500ml 清水+ 25g 的濃鹽水代替,鹽分會改變肉質的結構組織,吃起來更加軟嫩多汁。

2.紅椒粉除了提香,也讓雞肉色澤看起來更美味。


本文出自布克文化《電鍋123小廚娘邱韻文蒸簡單×蒸健康×蒸好味×真的只要3步驟,100道無油煙安心料理輕鬆上菜!》一書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