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肩頸保健操 [打印本頁]

作者: 黑傑克    時間: 2019-4-19 14:51     標題: 肩頸保健操

肩頸保健操

健談 2019/04/19 10:50

[attach]115870[/attach]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3C,上班打電腦,下班滑手機、看平板,也使「低頭」成為身體的常態。

雲門教室研發長謝明霏表示,長時間維持低頭姿勢容易使頸椎緊繃、僵硬,也可能因此增加肌肉痠痛,甚至引起緊縮性頭痛。

因此,建議日常除了應留意維持良好的姿勢外,使用手機、平板也要應適時休息、活動伸展筋骨,幫助肌肉放鬆。

人體的頸椎共有7節,為彎曲度最大、活動度最高的一段脊椎,由於活動量相當大,因此也是最容易老化與發生病變的部位。

謝明霏表示,頭部重量大約是體重的1/10,若是體重50公斤的人,頭的重量約為5公斤,然而,當頭部前傾1吋時,頸部負擔的重量還會變成2倍!當低頭變成身體的常態,頸椎長期承受頭部的重量會使肌肉持續用力緊縮,若沒有適度休息,容易引發肩頸痠痛、甚至莫名頭痛、手部無力等症狀。

謝明霏提醒,不論是工作時使用電腦或是休閒時滑手機,都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適時休息!閉上眼睛,轉一轉頭部和頸部,讓頭、頸肌肉放鬆一下,做個肩頸保健操。

1. 吸氣時慢慢把頭往上仰,維持微微上仰的角度;閉上眼睛、放鬆臉部肌肉,想像眼球沉入眼眶中。

2. 吐氣時緩緩低頭,將下巴收向胸口,延展頸部肌肉和脊椎,持續10秒鐘後,再放鬆抬頭。

3. 雙手掌心輕托臉部兩側,慢慢往上推到鬢角,幫助臉部肌肉向上延展,同時達到臉部拉提效果。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