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你在戀愛中容易犯傻嗎? [打印本頁]

作者: 伊安    時間: 2019-1-27 22:20     標題: 你在戀愛中容易犯傻嗎?

安徒生童話《拇指姑娘》雖是給孩子看的故事書,卻宛如現代女性摸索真愛的過程。美麗又單純的拇指姑娘經歷種種冒險,途中獲得諸多幫助與成長,最終獲得真愛。想知道你在戀愛中容易犯傻嗎?來試試夏霏老師的心理測驗吧!

如果你是「拇指姑娘」,會接受哪一個角色的求婚?
A.溫柔體貼的蟾蜍
B.豪門家族的甲蟲
C.帥氣憂鬱的地鼠
D.行蹤不定的精靈王子
==========================================================
【解析】
選A.溫柔體貼的蟾蜍
你在戀愛中容易犯的傻,就是「等待一個不可能的人」。你認為戀愛就是要細水長流,兩個人長時間的相處、聊天、生活在一起,感情才能穩定踏實。你想的一點也沒錯,但這世界上,唯有愛情不是「你怎麼收穫就怎麼栽」的定律,頻率不對的人,你花再多的時間去付出,他都有可能收了你的好處,再發你好人卡。夏霏老師認為,愛情中會有感動,但只有感動無法維繫愛情。當把對方的好視為理所當然,小小的誘惑都可能讓婚姻產生裂痕。溫柔體貼是婚姻中極大的優點,也得對方能珍惜才行。

選B.豪門家族的甲蟲
你在戀愛中容易犯的傻,就是「委曲求全」。你渴望公主與王子的夢幻婚姻,對方經濟富足、家世顯赫。然而你也知道,豪門婚姻有許多必須付出的犧牲:犧牲隱私、你的言語自由、出入受限、形象要端莊合宜、你的朋友圈也可能重新洗牌,若是這些改變你都能承受,最後我想問的是,你的心裡踏實、毫無怨言嗎?夏霏老師認為,你有點宿命主義,以為命定的事情難以更易,所以有時候會顯得很依賴、被動,在關係中容易委曲求全。選擇嫁入豪門,基本上就是跟過去的自己說再見。還不如聽藝人范冰冰那句霸氣的話:「我沒想過嫁入豪門,我自己就是豪門。」

選C.帥氣憂鬱的地鼠
你在戀愛中容易犯的傻,就是「英雄主義」。你對於那種憂鬱、深沈、有氣質、不多話的對象特別有感覺,相處的時候聽到他說過往的傷痛,會在心中湧現保護他的念頭。沒錯!每個人成長過程多少有些傷痕,但如果他不想走出來,你就算背著他走也沒用。你可以陪著他療傷,讓他相信你不一樣,為他重振信心與信任。但如果他喜歡一輩子生活在陰影中,你只會被他影響得越來越悲觀黑暗。夏霏老師建議你,愛上你想保護的人,請你也先設好停損點保護自己。要不然你這種要命的「救世主」心態,會讓你老是在愛情中疲於奔命。

選D.行蹤不定的精靈王子
你在戀愛中容易犯的傻,就是「習慣幫對方找藉口」。你容易愛上與你不同世界的人,常會因為欣賞對方的表現、崇拜對方的光芒,漸漸陷入深深的迷戀。在曖昧初期,或許有聊不完的話,但一陣子就會覺得對方忽冷忽熱、愛理不理,很難約出來。夏霏老師認為,或許你會相信他「太忙」、「家裡有事」、「準備考試/工作」、「心情不好」……這些理由,但真的喜歡你的人,就算再怎麼忙也一定會保持聯繫,不讓你為他擔心。說穿了,你根本不了解他。你所謂的戀情,多半是你一個人編織的美好想像!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