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他罹舌癌肺轉移 免疫雞尾酒療法讓腫瘤不見了 [打印本頁]

作者: 小璇    時間: 2018-4-27 16:04     標題: 他罹舌癌肺轉移 免疫雞尾酒療法讓腫瘤不見了

他罹舌癌肺轉移 免疫雞尾酒療法讓腫瘤不見了

健康醫療網 2018/04/27 14:25

(健康醫療網/記者吳珮均報導)

一名57歲的陳先生,40多年菸酒不離,1年多前與太太赴歐旅遊時,發現先生頸部變大,起初以為是發福,後來在喉嚨部位摸到好幾顆腫塊,回台就醫確診為舌癌第四期併有肺部轉移。隨後經採用「免疫雞尾酒療法」,結合化療、標靶及免疫治療後,目前腫瘤已消失;不但已如願牽著女兒的手走紅毯,現在還能含飴弄孫享受天倫之樂。

先做免疫指標檢測 單一免疫治療是第二線

收治該名患者的新光醫院精準醫學中心賴泓誌主任表示,因陳男為避免外觀受到影響,尋求醫療協助,經過免疫指標檢測為可能有利於免疫治療的病患,因而接受免疫為主的全身性治療,也相當幸運得到很好的治療反應。對於轉移或復發的頭頸癌病患來說,傳統的標靶合併化學藥物是第一線標準治療,而使用單一免疫治療是目前第二線的標準治療。

免疫治療成為抗癌主力 併用標靶、化療、放療成趨勢

頭頸癌是男性近年來少數增加的癌症,與生活習慣有關,在台灣,因為菸與檳榔等因素,進而造成病人對傳統治療反應差強人意,而頭頸部腫瘤對外觀造成的影響,也常常造成患者生活品質的影響。賴泓誌主任說明,目前免疫治療成為多數多數抗癌治療的主力,有往前線走或以併用其他治療,如標靶、化療、放療,甚至新式免疫治療併用的趨勢。

標靶+化療+免疫藥物 末期頭頸癌療效佳

賴泓誌主任指出,針對高風險難治性的頭頸癌病人,同時給予標靶、化療藥物以及免疫治療抗體藥物,三藥聯合使用於治療末期頭頸癌病患,初步得到不錯的治療成績,目前已投稿至今年六月的ASCO(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且被接受,未來需要更多的臨床試驗來證實治療的成效。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