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狂打嗝以為消化不良 他30歲罹肝癌晚期 [打印本頁]

作者: 胡蝶蘭    時間: 2016-9-29 14:57     標題: 狂打嗝以為消化不良 他30歲罹肝癌晚期

狂打嗝以為消化不良 他30歲罹肝癌晚期

健康醫療網 2016/09/28 10:23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attach]102385[/attach]

一名30歲的年輕人,近來經常打嗝,不論飯前、飯後都持續打嗝,以為只是消化不良,但症狀維持數星期都未好轉,甚至出現腹脹而沒有食欲。他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肝癌晚期。

B肝造成肝癌晚期

收治個案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消化內科主任高銘海指出,該患者經由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是瀰漫性肝腫瘤,且併發肝門靜脈栓塞,屬於肝癌晚期,抽血檢查發現有B肝帶原,推測為致癌原因。

肝門靜脈栓塞難治

高銘海主任表示,肝癌預後較差,尤其癌細胞侵犯肝門靜脈,治療更加困難,可能造成肝癌轉移及遠處器官轉移,嚴重恐引起肝衰竭、造道靜脈曲張破裂出血,可能伴隨血便。目前第一線治療為放射線治療打通肝門靜脈阻塞,再合併使用栓塞治療。

腹脹逾一周應就醫

高銘海主任強調,腹脹是肝癌最常見的症狀,因腫瘤造成腹部空間壓縮,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不良,容易有腹脹等問題;若症狀超過1星期以上,盡快至醫院接受檢查,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