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參加職場計畫 聽障友獲聘正式員工 [打印本頁]

作者: 最佳男主角    時間: 2016-8-8 11:08     標題: 參加職場計畫 聽障友獲聘正式員工

參加職場計畫 聽障友獲聘正式員工

客家電視台 2016/08/07 08:00

東部地區能夠提供聽障朋友從事的工作機會較少,不過透過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的一項計畫,還是有機會找到好工作,一名22歲的台東聽障青年沈文彬,現在有了一份飯店正式員工的工作。

住在池上鄉的聽障青年沈文彬,每天搭火車,從池上到台東一家飯店,做整理房間的房務員工作,可能是他聽不到外界的聲音,做起事來非常專注又認真。

飯店副董 林峰銘:「雖然他聽力有問題,但是我們可以使用平板,做一些簡單的溝通,都沒有問題。」

不過沈文彬找工作的過程,遇到溝通障礙,困難重重,而且東部地區又缺乏,讓聽障朋友,從事重複操作性的工廠職缺,他過去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於是台東就業中心,在2月份輔導他到這家飯店工作,可是一開始還是遇到溝通的問題,工作不是很順利,不過台東就業中心讓他加入「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透過不隨意請假,配合職場要求的自我管理學習,還有手語老師的協助,經過3個月的試用期合格,5月份被飯店留用成為正式員工,一個月薪水有2萬5千元,讓他很開心。

聽障青年沈文彬(手語老師翻譯):「 他很高興他能來工作,當正式員工他會努力。」

台東就業中心輔導員 張適年:「這樣的個案,其實也不少啦,但是其實我們在服務的過程中,其實都會希望他每一次來,我們都能夠促使他有一些改變。」

台東就業中心說,要讓身心障礙朋友找到適合的工作,除了身障朋友本身要有耐心,也還需要企業提供更多,友善身障朋友的職場環境。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