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你有「被拋棄的不安」嗎?3分鐘自我檢測 [打印本頁]

作者: 芃羽    時間: 2016-6-6 15:16     標題: 你有「被拋棄的不安」嗎?3分鐘自我檢測

你有「被拋棄的不安」嗎?3分鐘自我檢測

華人健康網 2016/06/06 08:00

有時候,或許你自己沒有意識到,卻仍會受到心底深處「被拋棄的不安」影響,因此在人際交往上會變得消極。像是這樣的情況所見多有。

01.jpg
2016-6-6 15:16


若是想要改變這樣的人際交往模式,那麼首要條件就是——「自覺」,察覺到自己所抱持的「被拋棄的不安」。

那麼,以下就來檢測看看你心中是否存在有「被拋棄的不安」吧。

請試著檢測自己是否有符合以下各項目所述。

①有人來拜託自己時,很難拒絕。

②比較常等著別人來邀約自己,自己幾乎沒去邀過別人。

③「盡量不想帶給其他人負擔」這種想法很強烈。

④若對方表現不高興的樣子,就會介意地想著是不是自己造成的。

⑤若對方沒有回訊息,就會認為也許對方是在躲自己而感到非常不安。

⑥若對方的電話打不通,就會不安地想「為什麼不接電話」而連續打好幾通。

⑦過於介意對方怎麼想自己,因而難以表露出真正的自我。

⑧為了炒熱氣氛,所以經常搞笑。

⑨為了不傷害對方的心情,比別人花費更多的心力注意自己說話的方式。

⑩難以拒絕來自朋友的邀約。

⑪和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時候,總是在配合著對方要去哪裡、要做什麼。

⑫和人出現意見對立時會感到很尷尬,所以就不太主張自己的意見。

⑬害怕會破壞彼此間的關係,所以不敢耍任性或說出自己的意見。

⑭有時會對勉強扮演好人的自己感到疲累。

⑮會說些讓對方心情好的話。

⑯似乎總會去窺探其他人的感受。

⑰和朋友在一起時,會過份努力炒熱氣氛。

⑱和大家分開變成獨自一人時,會湧出疲累感。

⑲若其他人都被邀請了,唯獨自己沒被邀請,對此會非常介意。

⑳若是因意見不同而導致氣氛尷尬,立刻會主動想要修復關係。

怎麼樣呢?你符合了幾項?

在前面的檢測列表中,並沒有判定符合幾個項目以上好不好的標準。

所謂「被拋棄的不安」,源自於嬰幼兒時期的親子關係,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著這層不安。因此,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有符合的項目是理所當然的。

只不過,若符合的項目太多,你可以試著懷疑,「被拋棄的不安」或許已經導致你在平常人際交往上變得非常拘束。

在第3章,我將會對於潛藏有「被拋棄的不安」的人,所容易採取的行動模式來做介紹。

若藉由前面的檢測列表,各位感覺到自己似乎正受到「被拋棄的不安」威脅,不妨參考以下各章的方法,來改善自己平常的人際交往模式吧。

本文出自智富出版《享受孤獨的勇氣:「孤獨是最棒的朋友!」從這麼想的那刻開始,你的人生將出現巨大轉變!》

圖片附件: 01.jpg (2016-6-6 15:16, 22.56 KB) / 下載次數 26
http://commons.xclub.tw/attachment.php?aid=86590&k=2451d4927c44d55afc68afd1a648ac75&t=1711644918&sid=Q966Lj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