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壓力襪抗「鐵腿」 8款僅3款合格 [打印本頁]

作者: 最佳男主角    時間: 2016-5-14 14:10     標題: 壓力襪抗「鐵腿」 8款僅3款合格

壓力襪抗「鐵腿」 8款僅3款合格

聯合新聞網  2015-06-08 02:52  

「壓力襪」超夯,但中市心血管專科醫師陳建彰隨機測試8款市售壓力襪,發現有許多不僅無法治療靜脈曲張造成的痠痛腫漲症狀,甚至有反效果,他建議壓力襪屬醫療器材,穿著前要詢問醫師,以免穿出問題。

進入夏季,很多愛美女性愛穿短褲露美腿,但若因腿部靜脈曲張,或久站小腿痠麻腫脹,常會購買壓力襪來穿,減少青筋、水腫順便瘦腿,有人選在運動穿避免「鐵腿」,或穿著睡覺美腿。

陳建彰說,診治時發現有名需久站的女護士穿壓力襪防腿痠,結果穿了10分鐘小腿痠麻,腫脹更厲害;另名女病患是運動時穿小腿肚到腳踝的壓力襪,結果整個腳掌腫痛、走路困難就診,他因此決定測試壓力襪功能。

醫療用的壓力襪必須在腿部建立「壓力梯度」,壓力大小應為下緊上鬆、包覆到腳掌,且壓力夠大,讓靜脈血液能從腳底回流心臟。

但陳建彰測試市售壓力襪,僅3款合格,比例不算高;他發現合格為1款1800元的小腿襪、和兩款約2千多元的大腿襪,其他有的壓力不夠,也有沒有壓力梯度,不但無法改善腿部痠脹,甚至會加速靜脈曲張形成。

陳建彰指出,壓力襪屬於醫療器材,需不需要穿?尺寸如何?何時穿?最好能詢問醫師。另外有嚴重周邊動脈阻塞、急性感染性血栓靜脈炎、急性皮膚感染,或1個月內有植皮者,都不能穿壓力襪,否則可能造成皮膚壞死或感染惡化。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