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醫調理甲狀腺功能 產後不憂鬱

中醫調理甲狀腺功能 產後不憂鬱

健康醫療網 2015/12/15 10:27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甲狀腺功能竟與產後憂鬱有關!臨床上,常有女性懷孕就出現甲狀腺腫大,產後有甲狀腺囊腫,甚至更年期發生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問題。中醫師指出,甲狀腺功能失調會出現抑鬱、疲勞等症狀,與產後憂鬱症相似,透過中藥搭配針灸調理,可穩定甲狀腺分泌及調整賀爾蒙,有效改善憂鬱。


產後易憂鬱

一名34歲的婦女,產完總覺得情緒特別低落、抑鬱,絲毫沒有初為人母的喜悅,不但心情低落,還伴隨失眠、注意力不能集中、失憶等,就醫檢查發現,其甲狀腺功能失調。藉由中醫調理內分泌治療約一個月,心情逐漸平穩。


甲狀腺功能暫時減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指出,產後憂鬱症是一種疾病,女性在懷孕期甲狀腺激素需求量增大,產後造成甲狀腺功能暫時減退,症狀包括抑鬱、疲勞、體重增加、皮膚乾燥、健忘及便祕等。


中醫調理改善

周宗翰表示,中醫認為肝膽經主疏泄,是陰陽之樞紐,就是指身體的兩側,當脖子兩側有問題,多是肝膽經絡出現異常,與甲狀腺分泌失調密不可分。中醫調理以中藥搭配針灸,扶正甲狀腺的功能以及賀爾蒙穩定,有助改善心情低落。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