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心情點滴/女兒的居家生產記

心情點滴/女兒的居家生產記

聯合新聞網 2015/12/14 06:00

跟在兩個孫子後頭,明年三月,大女兒腹中的第三個小寶貝也將加入家族陣容。

我的兩個女兒都是助產士,也都以居家生產方式生子。五年前外孫「小魚兒」來到這個花花世界時,是由就讀助產研究所的阿姨在老牌助產師的指導下接生的,所以小魚兒第一眼看到的是自己的阿姨。而當年從事護理師工作的大女兒,也因為感受到居家生產過程的溫馨自在,一坐完月子就馬上報考全國唯一的助產研究所。

去年小女兒懷孕,身為助產師的她當然也想親身體驗居家生產;最讓人佩服的是,小女兒為了讓寶寶第一個接觸的人是親娘,忍著疼痛自個兒把寶寶的頭接生出來後才由姊姊接手。回想三十五年前我生大兒子時,歷經十二小時的陣痛,到最後關頭只記得自己歇斯底里地大喊:「我不要生了!再也不生了!」有女如此勇敢,真是自嘆不如呀!

說起她們倆坐月子的方式也是讓人咋舌,身為助產師和護理師雙重身分的她們,堅持母嬰同室居家休養,因為她們認為在坐月子中心雖然可以享受五星級的餐宿服務,但滿月後一回到家就恍如從天堂跌落地獄,加上新手爸媽育兒經驗不足,恐怕會產後憂鬱上身。

於是我只好不畏汐止細雨綿綿、不懼新竹狂風陣陣,每天像三頭六臂的女超人兩地跑,一下幫大女兒帶孩子,一下幫二女兒坐月子;如今享受孫子們天天來電貼心問候和天真燦爛的笑靨,一切辛苦統統煙消雲散了!

姊妹倆就這麼一唱一和,在幾年內成立了屬於自己的助產診所,為孕媽咪提供產前衛教諮詢、產中溫柔接生、產後身心復健等一系列服務,也因此在「溫柔生產」網路平台上與許多新手爸媽成為莫逆之交,看到她們在資深助產師循循善誘下慢慢成為助產界的新秀,內心真是無限的感恩與欣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