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極早期療育 助遲緩嬰幼兒

極早期療育 助遲緩嬰幼兒

中央社/ 2012/08/28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早期療育可以幫助發展遲緩兒,瑪利亞基金會創辦人莊宏達今天表示,極早期療育可以幫助兩歲以前的遲緩兒,提供積極療育。

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台中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今天舉辦「第1屆極早期療育服務國際研討會」開幕活動,一連兩天藉由福利服務產學合作方式共同開創「0~3歲遲緩嬰幼兒極早療服務實驗計劃」。

瑪利亞基金會表示,台灣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服務將近30年,各縣市都設有3到6歲早期療育機構,頗具成效,然而0到3歲遲緩嬰幼兒,卻沒有完整與積極性服務,基金會因而與台中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共組專業團隊發展實驗方案,提出「家庭化中心式極早期療育服務模式」。

莊宏達指出,孩子的大腦在兩歲時就完成75%,因此,如果能為兩歲以前發展遲緩的嬰幼兒,提供積極的醫療復健與教育,關係著孩子整個未來的發展。

2歲的遲緩兒德德,因為發展比雙胞胎哥哥明顯落後,6個月大時到醫院檢查發現因腦部萎縮導致發展遲緩,1歲時轉到瑪利寶寶啟蒙中心復健。基金會說,德德從原本的呆滯眼神、少與人互動、只會翻身且無口語能力,到現在已學會坐立、開心時拍拍手、用口語表達需求等,讓德德的媽媽很開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