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蘋果止瀉?治便祕?搞清楚別吃錯!

蘋果止瀉?治便祕?搞清楚別吃錯!

華人健康網 2015/12/07 11:00

網路傳言,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緩解,但是又有人說,便祕吃蘋果很有效,到底蘋果是止瀉還是促進排便?營養師表示,如果是腹瀉,應該吃蘋果果肉;如果是便祕,就建議連果皮一起食用!



蘋果果肉有助減緩腹瀉,連果皮一起吃則能促進排便。

「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話大家耳熟能詳,營養豐富、性質溫和的蘋果,確實有很多保健效果。不過,蘋果果皮和果肉的成分不盡相同,針對不同的症狀,可得吃對了才有效。


拉肚子吃果肉 適量攝取才健康

關於蘋果到底是止瀉還是解便祕,營養師王子南指出,想要緩解腹瀉,可以食用果肉,因為果肉富含鞣酸和果膠。其中,鞣酸能減少腸道分泌大量消化液,進而使糞便的水分減少。至於果膠,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的一種,也可以幫助止瀉。

不過,果膠和鞣酸在胃內和胃酸反應之後,會形成膠狀物,容易堵塞胃腸道,反而可能導致腹脹。因此,蘋果也不能攝取過量,建議每天不超過2~3顆小蘋果,才能吃出健康。


解便祕加吃果皮 搭配水分和運動

如果是便祕問題,王子南營養師建議,果皮和果肉可以一起吃,因為蘋果果皮富含膳食纖維,一顆中等大小的蘋果果皮,大約就含有4.4供克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排便。除了適量吃蘋果,也要搭配適量水分和運動,幫助排便的效果才會更好。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